宁夏四项措施彻查问题乳制品 加大案件侦办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宁夏四项措施彻查问题乳制品 加大案件侦办力度
2010年02月06日 21:5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按照全国食品安全专项整顿视频会议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宁夏正在采取四项措施进行彻查问题乳制品专项整治:

  一是加快问题乳粉彻查进度。各地、各部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通力合作,积极配合,不隐瞒情况,不推卸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公室会议精神,拉网式全面清查2008年未销毁的问题乳粉,对现存2008年9月14日前生产的过期乳粉封存控制。各市政府总负责,质监部门具体负责,严格按照卫生部《关于坚决彻查销毁2008年问题乳粉的紧急通知》精神,落实销毁方式,组织现场监督,保证问题乳粉销毁工作不留死角,不污染环境,彻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加大案件侦办力度。根据公安部督办要求和前一阶段掌握的情况,自治区公安厅已责成银川市公安局立案查处,从速进行调查取证,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对宁夏吴忠天天乳业有限公司直接介入调查,运用刑事侦查技术,对案件进行取证调查,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查清案件。

  三是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和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在问题乳粉的彻查工作中,严格落实“对违法企业一律停产停业、一律吊扣证照、一律追究法律责任”的要求,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责成银川市人民政府对宁夏熊猫乳品有限公司进行停产整顿;宁夏吴忠天天乳业有限公司停止销售所有产品,整顿待查。对封存的涉嫌问题乳粉,吴忠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质监局派专人监管,对涉嫌的问题乳粉迅速抽样检测。对向这两家企业提供奶源的农户,由自治区农牧厅负责协调,引导分流到其它企业收购,银川市、吴忠市配合做好奶农分流等善后工作。

  四是及时发布信息通报情况。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完善信息通报制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和案件进展情况;建立与相关省(市)的信息通报机制。向区内外新闻媒体通报宁夏彻查问题乳粉专项整治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公众,确保宁夏彻查问题乳粉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促进宁夏乳制品生产平稳健康发展。(记者周志忠 骆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