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吁:完善中国健康饮用水标准 推动饮水文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吁:完善中国健康饮用水标准 推动饮水文明
2010年04月04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民以食为先,食以水为先。”围绕央视“3.15”晚会、“3.22世界水日”和广泛开展的“中国水周”等活动,如何推广安全健康的饮水观念,走出饮用水的误区?社会各界广为关注,专家呼吁:要完善健全中国健康饮用水标准,使老百姓喝得安全、健康、放心。

  连日来,业内人士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水质、健康、和谐”的中国饮用水论坛,以及天然苏打水健康发展之路等座谈会,专家学者们强调,要传播和倡导健康饮水理念和方式,维护百姓的生命健康;要完善标准,认真解决水污染问题,保证各水企业产品的质量。

  中国协和医院基础研究所原所长杨子彬院士说,国家有规定,饮用水下限是pH值6.5,上限8.5。水只有在这样的酸碱环境下,老百姓喝了才安全、健康。所以,我们要传播健康饮水理念,使老百姓都明白什么是好水,什么是不好的水,扫水盲也是一个当前迫切解决的问题。

  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所长李复兴说,喝饮料不能代替喝水,喝水是补水的过程,而喝饮料是脱水的过程,特别是孩子们,常喝饮料会造成各种生长问题,影响发育。要引导人们多喝水,喝好水,会喝水,推动国民饮水文明。

  谈到健康饮用水的标准,中国标准化咨询专家窦以松说,我搞水研究30年了,制定标准要贯彻四个原理:统一、简化、协调、优化。希望专家、企业和社会人士共同努力,呼吁国家健康饮用水标准早日出台,规范这一产业发展。

  还有专家指出,媒体在宣传报道这样一些关乎百姓生命健康的饮用水问题的时候,要特别慎重,最好要有专家委员会把关,这样才能对群众负责。

  黑龙江海昌生物技术公司副总经理陈佳余表示,“3.15”过后,更加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企业应该站在消费者立场上为消费者选择好水,为消费者的健康饮水作出贡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