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重症甲亢妈妈的三胞胎 期待爱的接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重症甲亢妈妈的三胞胎 期待爱的接力
2010年05月18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5月18日电 题:安徽重症甲亢妈妈的三胞胎 期待爱的接力

  记者 成展鹏 吴兰

  5月13日,患有甲亢的安徽26岁少妇黄华林剖腹产生下3胞胎女婴。对他们一家人来说,孩子的出生没有带来快乐。相反,由于早产,孩子出生后就面临着生命的考验。而黄林华产后也出现并发症,生命垂危。中新社记者18日再次来到安徽省立医院,探访母女4人,获悉其治疗费用大概需要40万元人民币,黄华林家人期待人间更多的爱。

  在安徽省立医院里,孩子的母亲黄华林仍住在ICU重症监护室里,处于昏迷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而出生5天的3个孩子仍住在妇产科的婴儿“保温箱”里,老大和老三身体基本算正常,但老二肺部稍微有点感染。3个孩子中最重的只有二斤半、最轻的只有一斤半。

  记者看到,黄华林的几位家人蜷缩在医院的走廊里。孩子的外婆对记者说,孩子的父亲回家筹钱,尚不知能否借到“救命钱”。她说,虽然医院给予了他们极大的帮助,在没交清费用的情况下就给女儿做了手术。但是毕竟医院也无法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说到这里老人家脸上充满了无助,她期待女婿能尽快筹到钱。

  她说,孩子出生后,经过此间媒体的报道,孩子的父亲所在单位、社会各界都给予他们一家很大的帮助,纷纷伸出援手,有捐钱,也有给孩子送奶粉、送衣服的,但是面对几十万元的高额医疗费用,毕竟是杯水车薪。

  这时,一位市民捐了一百元,老人家立即跪在地上,叩头感谢。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黄华林丈夫胡家生。小胡说,他正在想尽一切办法让母子四人渡过难关。他说,17日回到老家巢湖后,一直在为筹钱的事情奔波,当地镇政府表示支持一千元。现在自己正打算买掉居住的房子,只是还没有找到买家。他说,从医院回老家筹钱的时候,很想去看看孩子,但是没有勇气。

  据胡家生介绍,他每月有1200元的收入,只能维持日常的生活开销。面对未来,这位30岁的男子汉不知道该怎么走接下来的路。但是小胡相信人间总是有爱,来融化这块苦难的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