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二百专家参加首届海西消化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逾二百专家参加首届海西消化论坛
2010年05月22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5月22日电(杨伏山 陈芳)来自福建、浙江、江西、广东等海峡西岸四省市的两百余位消化和消化内镜专家,22日汇聚厦门,参加首届海西消化论坛,就消化系统疾病的诊疗和科研的最新进展和发展动态进行交流。

  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刘新光教授、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姒建敏教授等中国内地一流消化专家应邀莅会共襄盛举。

  首届“海西消化论坛”上,与会专家还将进行内镜治疗现场转播,希望通过先进的影像转播技术实现新内镜治疗技术的普及和应用,不断提高海西地区整体消化医师队伍的消化和消化内镜诊疗水平。

  此前,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四地市消化领域同行曾成功举办过两届“厦门消化论坛”。在此基础上,还与中国医师协会和台湾医疗机构联办两届海峡两岸消化论坛,广邀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等两岸四地和部分亚太地区的消化医学界顶尖专家,就消化系统疾病诊治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

  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刘新光教授告诉中新社记者,两届海峡两岸消化论坛办得很成功,建立了两岸消化医学界同仁的交流平台。他前年底曾率领大陆一百多位消化医学专家赴台交流。

  刘新光教授称,海峡消化论坛侧重于行业前沿最新进展的宏观交流,而海西消化论坛则汇聚大陆海西省市消化医学界专家就该领域一些具体技术展开交流,也非常必要。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