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悟本诊所再度停业 顾客凭小票退张悟本畅销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张悟本诊所再度停业 顾客凭小票退张悟本畅销书
2010年06月02日 05:0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老人经过悟本堂。昨日,该场所贴出停业提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停业三天、开门一天后,昨日悟本堂再度关张歇业。

  昨日9时许,悟本堂门前已贴上四张A4白纸,上面写有“谢谢关心 暂停营业”的提示。据悟本堂所在的奥体中心西南门口门卫王先生介绍,几分钟前,悟本堂的两名工作人员贴完提示后,随即离开。

  至此,张悟本遭受公众质疑以来,悟本堂已是自上周五因“奥体中心举办运动会”停业后的第二次歇业。

  对于再次停业原因,悟本堂负责媒体公关的肖女士未接听电话。悟本堂语音热线工作人员称,悟本堂停业系因内部调整,尚不清楚何时开业。悟本堂已暂停预约,而对于已预约顾客可将逐个与其联系、做出安排。该热线工作人员称,可持缴费凭证予以退款,但鉴于已暂停营业,顾客也可提供个人账号由悟本堂核实后退款。

  - 追访

  凭小票退张悟本畅销书

  当当网卓越网仍在销售张悟本书籍

  昨日下午,王府井书店已可接受张悟本所著《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的退书业务。

  前日中午,北京发行集团发出通知,要求对《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做下架处理,而已购书的市民均可凭购书小票到购书点退款。

  在王府井书店三层原《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所在位置,仍旧摆满大量养生类书籍,此类养生书籍依然受到追捧,读者中,尤其是中老年人群翻阅最多。

  昨日,在当当网、卓越网《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仍在销售。当当网客服热线称,尚无接到国家图书管理部门对此书的限售通知,因此还在正常销售。

  专家质疑张悟本“疗效报告”

  5月26日,新闻发布会上,张悟本出示了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简称合作中心)对其疗效进行的抽样调查和分析报告,报告中称痊愈、显效、见效占抽样70.9%。

  有专家称,非第三方抽样分析,难保结论客观与中立。

  据了解,张悟本是合作中心客座研究员。张悟本在新闻发布会上出示的合作中心按照SPSS分析法做出的分析报告显示,在随机抽取的668份样本中,合格样本584份。其中,“痊愈”占比14.9%;“显效”占比26.7%;“见效”占比29.2%。

  上海财经大学的博士研究员尹康表示,软件SPSS是一种抽样调查软件分析工具,如果调查方案的设计不够合理,不能保证样本抽取的随机性,就不符合该调查方法的要求。此类调查最好由第三方来进行,以保证调查的客观与中立。

  - 调查

  策划公司注册地存疑

  5月26日,张悟本召开新闻发布会后,一直消失在公众视野,其博客也在5月26日后未更新过。

  北京市工商局的登记材料显示,悟本堂登记地址为朝阳区安定路1号3-1幢,张悟本所著《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的包装策划公司———中奥纵横(北京)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中奥纵横)也注册在同一地点。此外,根据工商局的资料,中奥纵横2007年登记时的地址为鸭子桥路39号536房间。

  昨日上午,鸭子桥路39号已变成一家快捷酒店。据酒店张总经理介绍,该酒店自2007年下半年就在此成立,此前为一家老国企的楼房,未听说有536房间。

  - 探访

  中医药中心推销保健品

  昨日12时许,一辆载着近20人福建龙岩游客的小面包车出现在中医科学院北门。

  下车后,游客被带到中医科学院里面的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该中心附近即为中研健康之家。据了解,张悟本是该中心客座研究员,曾在该中心开设的中研健康之家坐诊。

  “来旅游呢,怎么被带到医院来了!”一名女游客称,其报名的为北京七日游,不知为何被安排来到合作中心。

  在该中心的走廊里,陈列了各类中药材。游客走进该中心一间小讲堂内,一名穿着白大褂的女士正拿着两盒保健品,向游客讲授养生保健知识,并告知游客中心所研制的保健品可治百病。

  昨日下午,合作中心主任鄢良以“正在开会”,未接受采访。 (记者张媛 实习生李殿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