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北京中小学生课业重六成睡眠不达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调查显示:北京中小学生课业重六成睡眠不达标
2009年04月01日 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社科院发布的《北京公共服务发展报告》蓝皮书里公布了一项在本市中小学校进行的调查:本市小学1至6年级学生的日均课后作业量偏大、睡眠时间不足,约1/3的学生认为体育活动时间少,有65%的学生达不到国家规定的10小时睡眠标准。

  蓝皮书指出,初中生课业负担过重现象目前也很严重,主要表现为:学生写作业时间偏长,近6成学生每天要花3小时以上的时间来完成老师和家长留的作业;学生睡眠时间严重不足,4成学生睡眠时间不到8小时,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生的身体发育;学生在校的体育活动时间不够,3成学生反映体育活动时间不能完全保证,近1/5的学生表示根本就没有体育活动;学生自主活动空间少,尽管有6成学生能自己安排周末生活,但部分学生周末玩的时间不足5小时,且90%的学生在周末首先要做的事情还是写作业。(记者刘欢)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