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生常打鼾遭7名室友暴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3岁男生常打鼾遭7名室友暴打(图)
2009年04月22日 08: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武没有想到自己因为睡觉打鼾,会被同学打伤。 记者 冉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3岁的垫江县高安镇中学初一男生小武(化名)睡觉爱打鼾。上周,同寝室的7名男生嫌小武鼾声太大影响睡眠,趁黑给睡梦中的小武蒙上被子,对他进行殴打,导致他左眼球被打伤,出现淤血。由于小武性格内向,受伤后一直不向人讲明情况,耽搁治疗,引起视力急速下降,眼球差点坏死。

  睡梦中捂被暴打

  昨日,在垫江县人民医院第一分院眼科病床上,13岁的小武左眼蒙着厚厚的纱布。他刚做完手术,神情充满恐惧。小武的母亲胡荣芬说,他们是农村人。孩子主要由婆婆爷爷照看。因为有睡觉打鼾的毛病,孩子性格内向自卑。

  小武回忆,上周四晚上9时许,寝室关灯后,自己很快进入梦乡。不知过了多久,小武突然被人从睡梦搅醒。他发现,有人用铺盖将自己的头蒙住,同时有许多拳头袭来。他听到有人愤恨地说:“叫你打鼾,影响我们睡觉。”

  小武无力反抗,只得向墙边躲避。过了一阵,人群散去,小武感到左眼火辣辣地疼。寝室一共住有24人,黑暗之中,小武无法分辨谁动了手。蒙着被子,小武小声哭着过了一夜。

  视力大幅下降

  第二天上早自习,班主任胡学哲老师发现小武的左眼红红的。面对胡老师的询问,小武并没多说什么。胡老师以为小武是眼睛发炎,就叮嘱他注意治疗。下午,小武放周末假回家。

  回到家,小武感觉眼睛又麻又痒,视力大幅度下降。“半米之内看不见人影;家里停电,点上蜡烛看不见光。”但小武仍没告诉家人真相。见孩子眼睛很红,小武的爷爷以为是感染,让他到高安镇长龙卫生院输液2天。

  周日下午,小武返校。胡老师发现小武左眼依然很红,布满血丝,感觉情况不对,立即通知小武家人将孩子送到县人民医院检查。医生仔细查看后发现问题比较严重。追问之下,小武才终于说出真相。小武立即被安排住院,并于昨日上午做眼部手术。

  该医院主治医生说,小武左眼球钝挫伤,同时左眼外伤性前房积血。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大量淤血堆积在小武眼睛内,导致视力严重下降,“如治疗不及时,可能使眼球坏死”。目前,小武经紧急手术清除淤血,只要不感染,可以保住眼睛并恢复视力。

  暂不处分打人学生

  高安镇中学副校长杨宏宇说,学校已对同寝室的24名同学进行逐个问话调查。目前,已经证实有7人参与了对小武的“恶作剧打闹”,其中5人主动承认动手。调查表明,“打闹”是因小武打鼾影响他人引起,并非其他原因。

  昨上午,学校召集打人的7名学生家长进行协商,7位家长同意每家先出1000元给小武治病。“等小武病好后,学校将考虑给小武调换寝室,不让他的鼾声影响其他同学。”学校已经对当事学生加强教育,但目前没有考虑处分打人的学生。(记者 范永松)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