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红十字会医院迎两台大型供氧罐 医护人员:这是生命的保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6日,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大楼前的人行道上,两个崭新的大型供氧机罐安装完成,已经投入到了医院的救治工作中。此前,该医院原有的供氧系统只能满足100多个病人的吸氧量,远不能满足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需求。

  【解说】因此,中心氧压过低、氧量不足便成为了接管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四川医疗队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为了改善治疗效果,华西医院的罗凤鸣教授创造性地提出用“传统高流量+面罩钢瓶供氧”或“无创呼吸机+鼻导管钢瓶供氧”的方式来提高病人的氧合度。

  【现场】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教授 罗凤鸣

  我们就想了一些办法,比如说就是说这种钢瓶,把钢瓶搬过来接一个鼻导管,鼻导管接过来以后,把这个鼻导管接到病人的面罩里面去。然后增加它氧气的供应量。通过这个办法,你看我们病人的氧合前几天可能不到80%也就,现在基本上是90%以上,病人自己感觉到症状也还是不错。所以这个就是一个小小的创新。这是在这个氧要不是特别够的时候,怎样来增加病人的供氧。

  【解说】但是,这样的方法虽能缓解供氧压力,却治标不治本。在四川医疗队专家组的建议下,医院紧急增加两台大型供氧罐,并于2月16日在全部病区投入使用。

  【同期】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院长 熊念

  我们现在武汉因为封城施工队很多人过年回家,所以我们的施工队的话是在雷神山这个工程完工以后,第一时间赶过来给我们完成的。所以我们包括打地基,包括整体的液氮罐焊接等等,所以他们是完成雷神山工程以后,第一时间过来做了这么一个工程。

  【解说】两台大型供氧罐的投入使用,不仅解决了医护人员徒手搬运钢瓶的麻烦,也缓解了中心氧压不足的燃眉之急。这无论是对患者还是对医护人员来说都是天大的喜讯。

  【同期】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教授 罗凤鸣

  目前来说氧压明显比以前提高了,所以我觉得在我们医疗队大力的建议下,在我们医院的努力下,改善了中央供氧的氧气压力,对我们来说是个天大的喜讯,有氧气的保证的话,我觉得我相信一些病人的缺氧,这些改善肯定会好得多。我觉得这些病人的治疗效果应该会更好一些。

  【同期】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许治华

  幸福死了,就这个东西。这是最好了,有了我们就用不着再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搬钢瓶了,至少这是个生命的保证。

  【解说】据悉,在四川医疗队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患者治愈数量在不断增加。截止到2月16日,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治愈出院患者已达138人。

  (记者 安源 王世博 素材来源 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