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服感冒药犯困追尾 医生:几类药品司机小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服感冒药犯困追尾 医生:几类药品司机小心
2009年02月18日 17:0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早上,筑城市民邹先生从三桥驾车到市区办事,当他驾车到转弯塘时,他的“坐驾”被一辆东风本田追尾。邹先生下车与驾驶东风本田的驾驶员理论时,驾驶员还处于睡意中,没有察觉发生了交通事故。

  记者赶到现场,见到保险部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现场测量。据驾驶东风本田的汪先生介绍,前天他就感冒了,晚上服了感冒药早早睡下。昨天早晨起来,又服了感冒药就上了车。20分钟后,当车行驶到转弯塘时,他开始犯困,反应也有点迟钝了,结果和前面一辆车发生了追尾事故。

  “感冒驾驶确实危险,吃了感冒药驾车更危险”省医药剂科陈医生告诉记者,司机生病肯定要服药,药品具有双重性,除有治疗作用外,还有不良反应,像服用抗感冒药后易使人产生睡意,加重了行车危险性。

  陈医生介绍,对神经系统有影响的药物包括催眠药物、止痛药物、兴奋剂、抗抑郁药物、治疗高血压的药物等,服用这些药物后可能出现嗜睡、眩晕、幻觉、视物模糊、辨色困难、平衡能力下降等,影响人的反应能力和正常操作,危及驾驶员安全行车。(曾广超)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