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公布4条抗衰老新发现:压力可让人年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科学家公布4条抗衰老新发现:压力可让人年轻
2009年04月03日 11:05 来源:当代健康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科学家在为解开人类衰老密码而进行的潜心研究中,研究成果可能会超出我们对健康的传统认知。

  1。压力让您年轻 科学家研究发现,“有用的压力”,即短期的、刺激不大的、有成就感的任务,能够帮助人体生成利于修复细胞的蛋白质,包括脑细胞,使它们以最好的状态工作。

  2。生物钟——— 拨慢衰老的进程 科学家发现,衰老的进程可能受控于一种与人体内部生物钟有关的基因。遵循生物钟的规律,建立规律的作息时间是延缓衰老的方法之一。

  3。大脑——— 越用越“新” 日本科学家发现,勤用脑的人脑血管多处呈扩张状态,脑组织有足够的血液、营养供给,为延缓大脑衰老提供了物质基础。因此,勤用脑的人,尽管年岁高达七八十岁,但他们的思维过程仍能像青年人一样敏捷,并保持着完整的认知能力,其听力、视力和反应能力均较同龄人好。

  4。有益细菌能助您抗衰 有益细菌能够为人体制造营养物质和能量,抵抗衰老,预防癌症。有益细菌包括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饮酸奶和加有乳酸菌的饮料,是抗衰老的好选择。 (贾青)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