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亏本 一男子出现心理障碍常常莫名“傻”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生意亏本 一男子出现心理障碍常常莫名“傻”笑
2009年01月05日 10:30 来源:湖南在线-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我外甥今年30岁,以前有工作,后来他辞掉工作去做生意,结果亏本了,他就成天待在家里,不爱与别人说话,性格很孤僻,有时候一个人会莫名其妙地傻笑。我们都好担心他的!”昨日上午,邵女士向记者求助,希望有心理学方面的专家能帮帮外甥。

  邵女士是娄底涟源人,在长沙工作,外甥梁某是她大姐姐的儿子。

  据邵女士介绍,梁某是大学毕业,有一个小学毕业的弟弟。“梁某的弟弟在云南从事汽车修理,买了房子,还结婚生了一个5岁的小孩,而梁某一直没有结婚。”邵女士说,梁某大学毕业后有工作,后看见弟弟发财,他就辞了工作,来到云南,他先是给弟弟打工,大约是嫌弟弟开的工资太少,他就辞职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店,但很快就亏本了。

  “姐夫(梁某的爸爸)说,读书多可没有多大用,没有读书的还赚钱多些。”邵女士说,可能是父亲的话刺伤了梁某,梁某变得很孤僻了。

  后来梁某就病倒了,病好后,邵女士的女儿又给梁某在东莞找了一份工作,打工一年后,去年7月,梁某又回来了,但人好像变“傻”了,爱笑不爱说话,另外不爱做事。

  “真不知道他患的是什么病,看见他这个样子,我们很难受。”邵女士说。

  中南大学情感心理学专家郭平认为,梁某出现了严重的心理障碍,主要原因可能是生活中负性事件太多、心理应激能力低下、社会支持缺乏引起。建议到医院精神科或者心理门诊做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家人应该多给他鼓励和支持。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