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女生开学日从学校6楼坠亡 排除他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学五年级女生开学日从学校6楼坠亡 排除他杀
2009年02月10日 09: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9日,下同)是申城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上午8时35分许,在闸北区童的梦实验学校,11岁的小学五年级女生蕊蕊(化名)在课间休息时,从教学楼6楼坠下身亡。有学生曾看到蕊蕊搬着凳子站在走廊窗边,随后便发生了坠楼惨剧。闸北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学校老师的反映情况来看,这名女生品学兼优,坠楼应与学业负担无关。

  目前,警方称已排除他杀可能,但原因仍待进一步调查。

  女生在课间休息时坠亡

  童的梦实验学校是一所寄宿制民办学校,因为昨天是开学第一周,学校允许家长将子女送至校内。鉴于寒假刚结束,小学生还比较恋家,不少家长安顿好子女后,直到上课时才陆续离校。新学期第一堂课,学校并未安排主课,而是安排学生谈心,相互交流寒假期间的生活。

  昨晨8点半,第一堂课下课,学生趁着课间休息的10分钟上厕所,嬉戏打闹。8时35分,一声闷响打破了整个校园的宁静:有学生坠楼了!学校老师发现,一名10来岁的女生从高处坠至一楼,砸坏底层的雨棚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拨打110报警,联系120救护车,向区教育局汇报……学校老师很快发现,坠楼女生系该校五年级女生蕊蕊,有同学称她是从6楼走廊坠落的。也有同学曾看到蕊蕊搬着凳子站在走廊窗口,随后便发生了坠楼惨剧。

  蕊蕊坠楼后,头部创伤严重,被紧急送往市第十人民医院抢救。送至医院时,女孩呼吸和心跳均已停止。尽管如此,医生并未放弃,但最终回天乏术。

  转学来沪,始终品学兼优

  坠楼事件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通知了女孩的母亲。当她赶至医院时,女儿已永远地闭上了双眼。医院一名患者说,这个母亲冲入抢救室后,紧紧地拉着女儿的手,一遍遍地呼喊着女儿的名字。“学校老师说,这名女生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很好。”闸北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说,坠楼女生生于1998年,四年级时从湖北浠水转入该校。来沪后,蕊蕊一直和母亲两人生活在一起。

  记者还看到一份老师就“5年级第一学期品德测试成绩”对蕊蕊的评价:“老师真的很喜欢你!你真是太棒了!勤奋好学,思维敏捷,在课堂上精彩的回答,流利的谈吐,优美的文笔;一手漂亮的好字,你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令老师赞叹,同学羡慕。希望今后你在学习中,大胆施展自己的才干,使你更加出色。”

  其他学生将接受心理辅导

  “这种不幸的发生,令人扼腕。”闸北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学的课业负担并不重,且没有成绩排名的顾虑,而这名女生的成绩也一直很好,坠楼事件应该与学业负担无关。昨天下午,记者从闸北警方获悉,经调查已排除他杀可能,但女孩坠亡原因仍待调查。“对于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学校和家庭一刻都不能放松。”闸北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说,除要求该校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教育外,还将安排专家对受到坠楼事件影响的其他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专家提醒

  警惕学生开学首日压力陡增现象

  开学首日,五年级女生课间6楼坠亡的消息,引起了心理专家的极大关注。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王裕如说,去年9月,开学仅两天,上海也曾接连发生4起学生坠楼事件。“对于一些学生而言,相对于假期的放松状态,开学首日的压力陡增。”王裕如认为,因为缺乏一个舒缓压力的过程,个别学生可能会因为一念之差走上极端道路。

  她建议,学校可在开学前几天搞一次返校活动,不设置任何正规课程,而只是鼓励同学、好友之间互相倾诉,交流寒假期间的生活,让学生在心理上逐步接受“即将开学”这一现实。在同学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一旦发现某个学生有心结,可及时与家长沟通,及早疏导。 (解放网-新闻晨报 热线记者 倪 冬实习生 孔 文)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