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实男女不平等:跳槽、离婚均利男不利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研究证实男女不平等:跳槽、离婚均利男不利女
2009年02月20日 16:4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瑞典哥德堡大学研究员安德斯·博曼的研究证实,跳槽对男性有利,其好处将在更换工作一年后显现出来。博曼的研究论文指出,工作变化对女性和男性产生的影响大相径庭。他对1986年到1988年之间因公司倒闭或裁员而失业的人群展开研究后得出了这一结论。博曼称,从工资的角度看,跳槽不会对男性产生负面影响,整体而言其收入反而会随时间有所增加。相反,女性的收入从更换工作开始每况愈下。

  离婚后男方变富女方变穷

  人们通常认为,离婚会让男方的钱包“缩水”,同时造就许多富婆。不过,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离婚夫妻的财务状况与人们的想像背道而驰:丈夫会变富,妻子则会变穷。这在有孩子的夫妇中更为明显。一项结合1991年至2004年英国家庭人群调查数据和欧洲相关数据的调查结果显示,一对夫妻在离婚后,丈夫的收入会立即增长25%;而妻子的收入则会大幅下降,只有极少一部分人能够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不仅如此,27%的女性在离婚后会陷入贫穷,这一比例是男性的3倍;只有31%的女性在离婚后能够拿到前夫给的子女抚养费。此项研究的负责人斯蒂芬·詹金斯教授指出,如果妻子在离婚前有工作,离婚后继续工作或者再次结婚,那么情况会相对好一些。

  四成美国职员有办公室恋情

  美国一家网站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40%的职员经历过办公室恋情,其中31%的人因此喜结连理。这项调查的对象为8038名全职职员。调查过程中,10%的受调查者表示,同事中有自己心仪的约会对象。18%的人职业生涯中至少与同事约会过两次。过去一年经历过办公室恋情的受调查者中,有1/3的人约会对象职位高于自己,其中42%的人与顶头上司约会。有接近3/4的受调查者说,他们不介意公开办公室恋情,但7%的人说,他们因为发生办公室恋情而离职。调查结果还显示,男女对办公室恋情持不同的态度,14%的男性乐意与同事约会,但仅有5%的女性持相同态度。韩国情人节不要鲜花要现金

  浪漫的情人节从来都少不了鲜花和巧克力,但韩国一项商业调查显示,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今年韩国人对情人节最期待的礼物不是鲜花和巧克力,而是现金。按照韩国的情人节习俗,女士在2月14日这天要给单身男士送礼物。而据首尔一家婚介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256名受访的男性中,27%希望收到的礼物是现金,13%希望得到与旅行相关的礼物,12%希望得到一个钱包,只有7%想要巧克力。对于情人节最不想得到的礼物这个问题,有1/3的受访者给出的答案是鲜花。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