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30年 装上“仿生眼”英国73岁盲人重见光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失明30年 装上“仿生眼”英国73岁盲人重见光明
2009年03月06日 09:10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73岁老人罗恩在40多岁时患上了色素性视网膜炎,导致双目彻底失明,在长达30年时间里,罗恩都生活在彻底的黑暗中,无法看见任何东西。不过7个月前,英国伦敦摩菲尔兹眼科医院的专家给他装上了一种高科技“仿生眼”,失明长达30年的罗恩终于奇迹般地重见光明。

  这种高科技“仿生眼”名叫“阿耳弋斯2号”,它是由美国的“第二视力”公司发明研制出来的。在过去几个月时间中,这种“仿生眼”已经在世界各地的患者身上进行测试使用,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已有18名盲人安装上了这种“仿生眼”。

  “阿耳弋斯2号”仿生眼的工作原理是模拟人眼的功能:吸收光线,然后将它们转化成图案,“仿生眼”依靠装在眼镜上的一副微型摄像机将图像传送到患者的视觉神经上。首先,安装在眼镜上的微型摄像机会将拍摄到的图像进行数字化处理,然后无线发送到已经植入眼球里的一个超薄接收器上。接着,接收器会将数字信号以一系列电子脉冲的形式发送到安装在视网膜上的一个人造视网膜上,人造视网膜由多个电极组成。然后,电子脉冲会诱导视网膜神经产生反应,从而通过患者的视觉神经将这些信号转送到他的大脑中,最后在他的大脑中还原成“图像”。

  现在罗恩不仅可以分辨颜色,并且还能从事许多基本的家务活,包括洗碗、洗衣服等,而在此之前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现在罗恩可以自由地外出散步,在马路上跟随着白线行走;此外他还可以分清不同颜色的袜子,不会再穿错袜子了。

  据医学专家称,这种高科技“仿生眼”将给成千上万名盲人带来重见光明的福音。50年之内,“仿生眼”科技的发展,应该可以确保像罗恩这样的盲人能够重新读书看报。 (台文)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