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已经对医改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已经对医改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009年01月12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日表示,卫生部已经对今年卫生系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其中包括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毛群安称,卫生部也正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对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进行进一步的论证。在整个方案公布之后,卫生部将选择一些基础条件比较好,有代表性的地区进行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

  毛群安指出,卫生部强烈要求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中取消药品加成的政策,原因之一就是要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看病贵的问题。另外,在公立医院的改革试点中,卫生部要取消以药补医的机制。

  毛群安表示,公立医院的改革是一个比较复杂,而且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为保证公立医院的正常运行,取消了药品的加成后必须有其他的经济政策。增设药事服务费,只是其中的一条建议。提出增设药事服务费的目的是,在取消药品加成政策之后,考虑在公立医院改革中要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引导医务人员钻研医疗业务,体现医务人员的劳动价值。(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