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强:药品集中采购是深化“医改”的客观需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高强:药品集中采购是深化“医改”的客观需要
2009年01月20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在今天召开的全国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会议上,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指出,药品集中采购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客观需要,对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重要促进作用。

  高强指出,药品集中采购对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促进作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有利于完善医疗机构药品供应保障渠道。多年来形成的药品采购管理制度,造成了药品价格越高越好卖的奇怪现象,最终受损失的是人民群众。实行药品集中采购,集中投标竞标,提高采购效率,可以有效控制药品不合理价格,保障医疗机构的药品供应。

  二是有利于建立合理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通过集中采购,开展公平竞争,挤出药品“虚高”价格水分,确定比较合理的市场成交价格,为药品价格主管部门合理确定药品指导价格提供了客观依据。

  三是有利于促进医药产业优化升级。药品集中采购可以引导医药企业规范药品生产、流通秩序,将过去大量用于药品促销的财力、物力转移到提高药品质量,开发优质产品,降低生产成本,减少流通环节,提高企业竞争力上来。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