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公立医院改革先试点 总结经验后再推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公立医院改革先试点 总结经验后再推广
2009年02月10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日在发布会上指出,公立医院改革是新一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一个备受关注的领域,也是研究医改方案过程当中大家公认的难点。公立医院的改革进行先期试点,总结经验后才全面推广。

  毛群安指出,因为公立医院的改革牵扯的面比较大,另外政策制定难度也比较大。公立医院改革不是一个医院的改革试点,也不是一个具体政策的改革试点,而是说对公立医院从整个的管理体制到内部运行机制、到整个经济运行政策,是一个系统性的设计。

  在整个医改方案公布以后,包括卫生部在内的相关部门会出台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公立医院改革的特点不是几个医院的改革,而是某一个地区的改革。因为公立医院改革首先对管理体制来说的。不是一个医院一个医院的改革,而是在一个地区公立医院才能够试点系统性的改革方案。

  毛群安表示,医院管理者对医院改革方案比较关注。在调研过程当中,医院院长和医护人员都非常关注公立医院改革方案。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要获得成功,就必须要调动医院管理者和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在强调医疗机构突出公益性的前提下,要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