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城镇医保住院补偿比例提至45%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省城镇医保住院补偿比例提至45%以上
2009年02月17日 13:23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我省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人数要达到1000万人,且居民医保住院医疗费补偿比例提高到45%以上。这是记者从刚刚召开的全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以下简称“三险”)经办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省医保局局长丁春庭表示,2009年,“三险”经办工作有四大目标:即推进扩面,全省职工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分别新增60万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人数达到1000万人;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职工医保住院医疗费个人自付比例下降到25%以内,居民医保住院医疗费补偿比例提高到45%以上;基础管理跃上新的台阶;推进经办管理服务规范化,50%以上的经办机构要建设成为文明(标兵)单位。为实现工作目标,今年要着力抓好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应对金融危机的各项政策,阶段性降低缴费率,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全面执行生育保险政策项目内全额支付管理;探索建立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的新型工伤保险制度等12方面的具体工作。

  2008年,“三险”经办工作实现了“一个目标”,即城镇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覆盖的目标。取得了“两个突破”,即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突破1000万,参保人数跃居五险之首;“三费三金”收入规模突破100亿元。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