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儿移植父亲肾脏严重排异 母亲透隐情:不是亲生

2008年12月22日 10:50 来源:山东新闻网-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几个月前,陈丽(化名)因为急性尿毒症几近生命绝境,幸被父亲及时捐肾挽回了生命,但当初配型合适的父女俩的肾在移植后却一直排异强烈。主治医生质疑不断,陈丽也不得不在服用抗排异药物中维持生存。日前,不断自责的陈丽母亲向主治医生说出了几十年的秘密,陈丽并非其父亲生。

  今年21岁的陈丽家住枣庄一个小县城。今年10月份,正在枣庄打工的陈丽突然全身乏力,到当地医院被确诊为急性尿毒症,肾移植是挽救她生命的唯一办法。这一消息让她的父母犹如五雷轰顶,因为他们一直把这个长女奉为掌上明珠。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确诊后不久,家人还是带她到济南一医院欲接受肾移植手术。

  由于陈丽的病情比较急,等待肾源遥遥无期,于是亲属捐肾成了唯一的可行办法。陈丽的母亲、父亲先后与陈丽进行了配型,最后其父与陈丽的血型正好相配。一家人再三考虑,觉得陈丽的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不能让他再倒下,但执拗的其父一直坚持为爱女捐肾,家人最终同意。在陈丽病情愈发危急的情况下,今年11月上旬医生为父女俩实施了肾移植手术。

  医生告诉陈丽一家,亲属间肾移植提高了供体和受体间的组织相容性,排斥反应少,存活时间延长,可以减少术后免疫抑制药物的用量。医生的话让一家人对陈丽的痊愈抱有很大希望。但谁都没想到的是,陈丽在术后排异反应非常厉害,只能借助大剂量服用抗排异药物进行缓解。“血型相配,又是父女关系,出现如此剧烈反应的排异不应该啊?”这一突发情况不禁让主治医生产生了质疑。

  看到此情此景,受不了内心折磨的陈丽母亲找到陈丽的主治医生告知了实情并请求医生对父女保守秘密。原来陈丽并非其父亲生,而是在其父年轻服役期间与其他人生的。医生告诉陈丽母亲,既然一家人几十年来相敬如宾,她最好向父女俩告知事实真相,相信父女俩在经过一番挣扎后会原谅她的。好在经治疗陈丽的病情缓解,于不久前出院。临走前,陈丽的母亲悄悄向医生表示,她会择机告诉父女俩真相,请求他们原谅。(苏珊)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