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男子吃椪柑被卡气管抢救无效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沙一男子吃椪柑被卡气管抢救无效身亡
2009年01月05日 10:24 来源:湖南在线-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去年12月30日,长沙一名男子在沙发上吃椪柑时,不小心被卡住气管,抢救无效身亡。专家提醒说,吃东西时不要打闹、大笑,以免食物误入气管引发悲剧。

  出事的男子姓唐,38岁,是长沙某中学的职工,其父是长沙市第二十一中退休的校医。元旦前,唐某所在的学校给教职工发些油和米,唐某搬卸时腰部受伤,父母将其接到家中。

  12月30日下午5时左右,唐母在厨房做饭,唐某半躺在沙发上吃椪柑,突然被椪柑肉卡住气管,不断地咳嗽,痛苦万分,当过校医的父亲见状,赶紧从唐某嘴里掏椪柑肉,但为时已晚,等120急救医生赶到时,发现唐某已经身亡。唐母胡女士说,当时老伴在看书,唐剥开一个椪柑吃,突然异常咳嗽了两声,父亲赶紧走过来,见儿子喉咙一卡一缩,赶紧用手抠椪柑肉,但因为堵了气管,加之唐某腰部受伤,无法咳出,最终酿成了悲剧。

  邻居刘先生说,唐某离异,有个9岁的女儿。这么大的人被椪柑卡死,他们都不敢相信。“接到对方求救后,我们及时赶到了学校。”长沙120医疗急救医生说,他们听说是吃椪柑出了意外,但等他们赶到时人已经不行了。

  湘雅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冯永教授提醒说,吃东西的时候要安静,不要打闹、大笑,以免食物误入气管,引发生命悲剧。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