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莫名咳嗽一年 易拉罐拉环“驻扎”气管惹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莫名咳嗽一年 易拉罐拉环“驻扎”气管惹祸
2009年01月05日 14:24 来源:大连新闻网-新商报 发表评论

  23岁大连小伙小高莫名咳嗽了一年,但一直无法找到原因,按哮喘和过敏治疗始终未见好转。经胸部 CT检查发现,小伙的左主支气管内有个发亮的异物。近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科主任王镇山用纤维支气管镜将“不明物体”取出,大伙儿惊呆了,竟然是一枚易拉罐拉环!它已经在气管内“驻扎”了一年之久。

  “易拉罐环是金属异物,由于锋利异物的刺激,气管壁已经长出了肉芽,异物被肉芽包裹起来。”王镇山主任告诉记者。这位小伙23岁,一年前开始咳嗽,曾被诊断为慢性咳嗽、过敏性咳嗽、哮喘等疾病,经过反复检查和治疗,咳嗽仍未见好转。最近,经胸部 CT检查,发现左主支气管内有金属样异物,非常可能是一枚易拉罐拉环。

  拉环有锋利的断面,将其从气管中取出有风险,稍有不慎,可能造成组织更大的创伤。手术过程中,王镇山利用纤维支气管镜,小心翼翼地去除覆盖在拉环表面的肉芽组织,再用活检钳将易拉罐环夹住,一点点拉出气管,整个过程用了20分钟,拉环终于出来了!望着血迹斑斑的拉环,小伙子非常惊讶,终于回想起一年前曾有过喝饮料呛咳的经历。

  易拉罐环是铝制的, X光、 CT检查非常容易显影,但小伙当时只拍了胸部正位片,异物正好处于切线位,不易发现,逃过检查。王镇山提醒,对久治不愈的咳嗽,一定要注意查找病因,不要盲目使用抗菌药,应及时到医院就医。(王俊)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