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 预防注意四个方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期 预防注意四个方面
2009年01月07日 14:2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北京市卫生局日前发出防病提示,鉴于目前北京市已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时期,提醒广大市民做好流感的预防,欢乐过年,健康过冬。

  据悉,根据北京市已经开展的流感样病例监测和流感病原学监测的最新监测结果,北京市目前流感样病例发病及流感病毒分离率较前期明显升高,这说明目前北京市已进入流感发病高峰时期。因此北京市卫生局提醒广大市民,首先要注意防寒保暖、合理搭配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在阳光充足的天气开展适当的体育锻炼;其次要注意室内开窗通风,尤其是学校、办公室等人员较为密集的环境要保证空气新鲜。但不提倡在大风降温的天气开窗,避免受凉,导致免疫力下降;第三,还要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勤洗手,尽量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场所,出去时尽量佩戴口罩。第四,市民出现呼吸道症状时应及时就医,不要带病上班或上学,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捂住口鼻,同时应该佩戴口罩,避免传染给他人。(记者杨凤立)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