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招商引资默许非法行医 男子做膀胱碎石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院招商引资默许非法行医 男子做膀胱碎石丧命
2009年01月07日 14: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昨天(1月6日)上午,在许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大门前,石朝彦向记者出示该医院医务人员挂的一张胸卡。上面显示:姓名,黄小阳;职务,主任;职称,医师。石朝彦指着照片说,“正是这个黄小阳,3天前要了我哥哥的命。”

  碎石手术人死亡

  石朝彦说,他的哥哥石朝铭,现年50岁,家住许昌县榆林乡石庄村。元旦晚上,石朝铭肚子疼,来到该医院碎石科。医生黄小阳用B超检查后,说膀胱内有结石。随后,黄小阳让石朝彦等人将石朝铭抬到碎石机上,对患者进行治疗。约半小时后,石朝彦发现哥哥嘴里有血,就把哥哥翻过来,一看人不行了,就急忙问黄小阳是咋回事?黄小阳跑出手术室,领来两个医生回来查看,发现石朝铭已死亡。

  医院承认非法行医

  石朝彦等人在许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打听,得知黄小阳以前在许昌一家小医院的碎石科当过学徒,后来买了一台碎石机,来到许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办起了碎石科。家属们还了解到,黄小阳至今没有医师资格证,属于非法行医。

  石朝铭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一个尚未成家的儿子,他的死等于家里塌了顶梁柱。家属们悲痛之余,向医院讨说法。1月3日,医院给家属出具了一份证明,证明黄小阳没有执业医师资格,并称当晚黄小阳行医属于私自违规作业。

  碎石科是引资项目

  碎石科是否为许昌市第三人民医院违规对外承包科室?面对家属的疑问,医院副院长王庆坤称,该科是医院的一个招商引资项目。

  他解释,2008年初,黄小阳出资30多万元,购买了一台碎石机,在他们医院开设了碎石专科,当时医院为了填补治疗空白,双方签订了协议,规定治疗费归黄小阳,黄小阳每月上缴给医院1000元,合同期限为两年。记者提出要看看这份协议,被王庆坤婉拒。

  记者问,既然黄小阳是个投资商,没有医师资格,为什么挂着胸牌行医坐诊?王庆坤回答:“是因为医院监管不严。”王庆坤表示,患者死亡的原因有待鉴定,等事件定性后,将对黄小阳进行处理。

  “草菅人命啊!”死者家属悲愤地说,许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杜文育)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