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高龄孕妇浴室内早产 服务员当产婆母子平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37岁高龄孕妇浴室内早产 服务员当产婆母子平安
2009年01月12日 11: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民急救母子。
产妇在浴室的休息区生下了婴儿。 吴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月11日)凌晨,南京中央北路一浴室内,一名孕妇突然生产,产下了一名男婴,两名浴室服务员临时充当“产婆”,并对产妇进行产后紧急护理,周围市民也迅速向“120”及民警求助,在大家的协助下,这对母子平安抵达医院。

  昨天凌晨3点多,南京下关“110”民警突然接到紧急求助称,一名孕妇在浴室内产下一名男婴,情况危急。民警迅速赶到位于南京中央北路120号的某浴室里,看到一名37岁的高龄孕妇,确实刚刚在浴室内生下了一名男婴。报警的市民还告诉民警,当时这位37岁的高龄孕妇梁女士来到这家浴室,找看浴室的管理员有点事。哪知道,刚急匆匆走到浴室,该孕妇就突然感觉肚子疼痛难忍,强撑了一会发现羊水已经破了,与孕妇熟悉的浴室管理员随即让周围朋友拨打“120”和“110”救援。但该孕妇很快就出现临盆现象,“当时我们就想,可能来不及等救援人员了,先赶紧帮她生孩子吧!”其中一位参与接生的浴室服务员告诉记者,她和另一位浴室管理员都发现,孕妇脸上红一阵白一阵,肚子明显在收缩,仅仅是一般护理已经不管用了,于是她们赶紧找来剪刀、纱布和洗脸盆,接了一些水,使劲抓住孕妇的手和脚,免得她疼痛翻身伤及肚子里的孩子。

  “看她大概痛苦折腾了半个小时不到,突然我们就听到婴儿‘哇’的一声啼哭,孩子居然平安出来了,我们真是没想到,孩子就这样平安诞生了……”两名浴室管理员正忙着给孕妇擦拭,有一件让大家手足无措的事出现了,脐带该怎么剪断呢?刚好此时,南京市“120”急救中心的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医生见状立即上前,发现该孕妇胎盘还没有完全脱落,男婴虽呼吸有些急促,但哭声很响亮,显然他已能够自主呼吸而且生命体态健康。

  “120”急救人员立即帮这对意外与浴室结缘的母子做好保暖准备,迅速将男婴身上的脐带剪断。在120医生处理后,母子俩很快被下关警方送往南京鼓楼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据了解,这位早产了近两个多月的男婴,虽然“不巧”诞生在医疗卫生条件不够好的浴室,但各方面生命指标比较健康。产妇家人也对那两名浴室管理员以及及时赶到现场救援的120急救中心人员的及时帮助,由衷表示感谢。截至昨天下午6点,记者获悉,这对母子已顺利转入住院病房,并一切平安。 (吴胜)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