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长"第三只乳房"遭嘲讽 讨清白查出骨髓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农妇长"第三只乳房"遭嘲讽 讨清白查出骨髓瘤
2009年01月19日 11:5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农妇胸部竟长出“第三只乳房”,一时间,这事被传得沸沸扬扬,令她无颜在家乡继续生活下去。自己到底得的是啥怪病?1月18日,记者从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了解到,这名农妇患的是极罕见的胸骨巨大骨髓瘤,医生通过手术成功摘除了瘤体,她可以回家过年了!

  长出“第三只乳房”

  她叫小柯(化名),今年38岁,家住本溪农村。2个月前,她无意中发现前胸部有一个花生豆大的小包,用手触摸,不痛也不痒。可是,随着时间流逝,这个小包却越长越大,一眨眼,2个多月过去了,原先的小包竟长到了拳头大小。

  一次,小柯去公用浴池洗澡,听到背后传来窃窃私语。她回头一看,几名妇女正对着自己指指点点。借着浴池中的镜子,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胸前竟长出“第三只乳房”——其实,就是那个拳头大的包!

  背井离乡讨清白

  在当地农村有一些风俗,小柯身上发生的这种怪事被列为“不吉利、克夫”之类。因此,无论她走到哪里,都会招来异样的目光以及人们的冷嘲热讽。最令她无法忍受的是,丈夫及家人也开始对她冷淡起来,她还听到有人管自己叫“扫帚星”。

  “一定要为自己讨回清白!”小柯发誓说。她偷偷向几个姐妹借到一笔钱,只身悄悄跑到省城沈阳,慕名来到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

  胸外科周志明主任经过详细检查,发现患者自胸骨上窝至剑突,双侧肋软骨范围内明显隆起。中部隆起约15×15cm大小,触之质硬,从某种角度看就像“乳房”。

  修补胸壁处“黑洞”

  “这叫胸骨巨大骨髓瘤!”周志明主任确诊说,经查胸CT显示病变巨大,已经侵蚀胸骨、锁骨、双侧肋软骨,与主动脉、无名动脉、上腔静脉、胸腺广泛粘连。因患者病变范围巨大,与心脏大血管关系密切,国内也鲜有报导,属于极罕见病例。

  当得知手术切除难度高,易出血,风险极大时,小柯泪流满面地跪求医生。得知小柯的坎坷遭遇,周主任决定冒险实施手术治疗。

  手术足足进行了4个小时。周主任介绍,经细心剥离,将整个胸骨,双侧锁骨小头,双侧多根肋软骨及病变组织,一并切除。最后,他使用“钛合金网”成功地修补了胸壁缺损的“黑洞”。“再过一周,我就能出院回家过年了!他们再也不会歧视我啦!”小柯喜极而泣。(唐葵阳)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