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求助被骂骗子遭搜索 患癌海归无奈删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网上求助被骂骗子遭搜索 患癌海归无奈删帖(图)
2009年01月19日 15:42 来源:大连新闻网-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病志表明韩女士的确患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1月15日至今,30岁的女海归韩女士一直生活在失望、悲伤等复杂的情绪当中。当日下午,韩女士在大连市某知名网站的论坛里发了一则帖子,称自己患了宫颈癌,希望网友能救救她,并提出借5000元的请求。让韩女士意想不到的是,求助的帖子发出之后,立即遭到网友一片质疑,“因为我在论坛里留了手机号码,有人甚至打来电话,张嘴就骂我是骗子。”昨日(1月18日)下午,记者约见了韩女士,说起自己的求救遭遇,她神情黯然。

  女海归患癌网上发帖求助

  据韩女士介绍,当时,她在帖子里介绍了自己的病情以及留学回国的经历。最后,呼吁网友救助,并留下了一个银行卡账号。“我才30岁,得了癌症,又没有手术的钱,心里自然很着急。而以前我在网络论坛中经常看到走投无路的人网上发帖求助,我便模仿他们在大连的论坛里发帖,当时根本没想到会遭到质疑。”韩女士说,直到现在,她也没弄明白为什么无人同情她,反而招来了一片质疑声。

  根据韩女士的讲述,2004年,她自费到马来西亚留学。“其实,我家不富裕,父母离婚后,我跟随母亲一起生活。我用母亲积攒下的5万元办理了出国的相关事宜,到了马来西亚后,我一边读书,一边打工养活自己。2007年,我取得了工商管理专业的本科学历后,回国在北京一家旅游公司工作。”去年7月,单位组织体检,韩女士被检查出宫颈癌,她随后在大连和北京多家医院复查,结论都是:宫颈癌中期。

  网友留言怀疑她是骗子

  本来是一段悲惨的经历,为什么会遭到那么多网友的质疑呢?记者从数以百计的网友留言中看到,大多数人都认为韩女士是骗子,甚至有不少网友提出要对她进行人肉搜索,但却没有人对这种质疑提出有力证据。“她的所谓悲惨经历以前在网上看过,曾经就有骗子编造出类似经历诈骗。”一位网友说,而一部分网友则完全是出于猜测,并没有确凿依据。

  昨日,记者仔细查看了韩女士的身份证、病历等资料,从北京协和医院和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病志上看,韩女士确实患了宫颈癌。“因为是宫颈癌中期,及时治疗暂时不会危及生命。我留学一共花了11万元,前期放疗花了4万多元,家里已经债台高筑了。现在手术需要2万元,我东借西凑估计能筹到1.5万元,于是才上网发帖借5000元。我也不知道以前是否有人编造过相似的经历骗人,但我的经历却是真实的。”韩女士一脸委屈,据她介绍,帖子发出后,她不仅没得到一分钱的资助,还遭到质疑、骚扰,甚至是辱骂。

  删除帖子希望事情就此结束

  1月16日,该网站论坛的管理员发表了一份声明:“近期,论坛出现某网民发帖称自己身患癌症寻求帮助的帖子,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极大关注,并引发一系列讨论……本着对网友负责的态度,我们建议大家对此事保持适度冷静,客观评判、谨慎言行,不要有过激行为。”

  同一天,韩女士迫于压力将帖子删掉了。“我现在很后悔发了那个帖子,也不希望有网友能帮我了。说实话,我担心真被人肉搜索了,那样我的父母、亲戚都会受到牵连,我的同学、朋友也都知道我得了癌症等事,那样我还怎么正常生活呀?”采访结束前,韩女士眼圈发红,她唯一的希望就是此事能尽快结束。 (曲家乙)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