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豪言"感情合喝死当睡着" 男子吃团年宴醉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放豪言"感情合喝死当睡着" 男子吃团年宴醉死
2009年01月20日 12:06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要感情合,喝死当睡着”,酒桌上的豪言变成了现实的悲剧:上周,涪陵蔺市镇法律服务所主任高华(化名)团年宴请当地干部,之后酒醉回家,上床睡去,再也没有醒来。

  酒醉回家死在床上

  昨天(1月19日)上午,蔺市镇法律服务所蒋姓负责人称,1月14日下午1点,家住涪陵城区的高主任给他打电话,喊他和所里的另两名同志去吃团年宴。

  蒋回忆说,两个月前,高到该所当主任。请客当天,蒋有其他事,没去参加团年宴。第二天,他接到高家人的电话,称高出事了。

  当天下午1点过,蒋赶到高家,得知事情经过:14日晚,高宴请宾客后带着醉意回到家中睡觉。第二天中午12点,高卧床未起。家人喊他起床吃午饭,无人应声。 

  “家人查看时,发现他的身体已冰冷。”蒋说。事后,大家认为身体不错的高是因醉酒而死。

  出事前喝了6两白酒

  据知情人透露,当天参加高华宴请的有蔺市镇两名副镇长、司法局基层科两名工作人员、蔺市司法所工作人员及蔺市镇法庭工作人员等13人。

  客人们回忆,当天,高在席间频频向客人敬酒,请大家在来年的工作中给予支持。多名客人估计,高当时喝了6两多白酒。

  “他酒量不错,平时可以喝一斤多。”一位客人说。他们没想到,高那天喝6两多就出事了。另一位客人称,那天,高喝了6两多酒后,醉眼蒙眬,步履蹒跚。

  晚宴结束,客人陆续离去。第二天,他们却相继接到高不幸醉死的消息。

  家属向司法局索赔38万

  昨天下午,涪陵区司法局局长熊一平对记者称,事发后,高的家人找到司法局,认为高是因公死亡:高请客吃饭,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法律服务所,高的家人因此索赔38万元。

  熊局长称,司法局只对法律服务所进行业务指导,服务所无论是人事还是业务,都与司法局无关,因此谈不上因公死亡。但考虑到高的孩子才14岁,正在读初二,家庭比较困难,该局决定对高家进行救济。

  1月16日晚,在司法局的积极处理下,涪陵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与其家人签订了经济困难补偿协议。有人透露,补偿金在20万元以上。前天,高的遗体火化。

  熊局长没向记者透露补偿金额,但对补偿一事也未否认。他说,补偿金正在筹集,1月23日,补偿金将支付给高的家人。

  三政府部门给予补偿

  据介绍,当天接受宴请的客人所在的单位蔺市镇政府、区司法局及区法院将给予一定的困难补偿金。

  蔺市镇法律服务所蒋姓负责人称,涪陵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发起该区10多个法律服务所对高的家人进行捐款:每个所最多捐5000元,最少捐2000元。这笔款,也将是困难补偿金的一部分。

  补偿金中还有一笔来自当天参加酒宴的13名客人。司法局熊局长说:13名客人每人捐一千元,作为对高家人的补偿。据记者了解,去年,该区某单位曾发生请客喝酒、客人醉死的事。法院判决按客人是否参与劝酒、赌酒的比例,对死者家属进行赔偿。

  昨天,已捐了一千元的一位客人说,高不幸去世,让他心里很难受,今后他将少喝酒。他认为,这是“酒风俗”酿成的悲剧。“只要感情合,喝死当睡着”、“感情深、一口焖”的酒风俗应该摈弃。(聂超 滕舟慧庠)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