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男孩身上能写字 医生:划痕症不是特异功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5岁男孩身上能写字 医生:划痕症不是特异功能
2009年01月20日 15:29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患者 李枫

    年龄 15岁 

    病症 划痕症

  康康提醒 在触碰后,皮肤出现不易消退的印痕,这可能是划痕症的表现。患者一定要忌酒、忌辛辣食物,并远离花粉、皮毛等过敏源。

  “我的身上经常出现‘血手印’,同学们经常在我身上写字玩。”昨日(1月19日)上午,李枫向记者讲述自己的遭遇。中学生李枫家住沈阳市和平区胜利大街附近。大约2个月前,母亲发现他的身上开始出现各种印痕。“起初,我只是感觉手臂有些痒,就用指甲轻轻挠。没过几分钟,皮肤的表面就开始出现凸起的红色划痕,而且变得又痛又痒。”李枫因此无法专心学习,在学校还受到同学们的取笑。“跟同学们打闹以后,我的身上会出现各种手印和痕迹。还有的同学经常在我身上写字。 ”

  前日,李枫被家人送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经过脱敏药物治疗,他身体表面的“血手印”开始逐渐消退了。

  “这种怪病叫人工荨麻疹,也叫划痕症,是荨麻疹病的一种类型,大家对这种病了解很少。”医大一院皮肤性病科高兴华主任表示,造成人工荨麻疹的病因很多,可能是由于潜在过敏源、免疫系统、精神、药物以及食物等方面造成的。在临床表现方面,有人皮肤出现痛痒,有人则没有明显表现。

  高兴华说:“人工荨麻疹平常没有什么症状,发生过敏反应后几个小时症状能够消失。这种疾病最大的问题是难以根治,会出现复发的情况,但是不会传染他人。人工荨麻疹症状患者,不要随便吃药,应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要注重饮食、生活环境对身体产生的影响。“治疗这种怪病最重要的就是细心。”高兴华强调说,“日常生活环境会对患者产生很大影响。饮酒会加重人工荨麻疹的病情,患者一定要忌酒、忌辛辣食品,远离尘螨、蟑螂、花粉、皮毛等过敏源。”(康科峰 方月宁)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