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山西人禽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未发现异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山西人禽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未发现异常
2009年01月20日 15: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0日从湖南省卫生厅了解到,山西太原和湖南怀化最近确诊2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后,湖南省立即在长沙县和怀化市两地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对与两位患者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截至20日12时,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异常临床表现。

  根据山西省卫生厅通报和湖南省卫生厅通报,山西省17日确诊的2岁患病女童此前在湖南省长沙县发病,湖南省怀化市确诊的贵州16岁男性患者20日上午救治无效死亡。

  湖南省卫生厅巡视员刘可向记者介绍,这两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确诊后,湖南当地卫生部门立即开展流行性病学调查,并在长沙县和怀化市两地对约140位与患者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其中包括患者亲属、参与救治、转运的医护人员、司机等人,观察期为7天,从与患者脱离接触起计时。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和怀化市各大医院目前均已启动应急监测,对有发热、呼吸道重症感染的病人进行登记监测。

  刘可强调,只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患者能够得到救治。(记者周青梅)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