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举债医治白血病少年 素昧平生被骂“神戳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举债医治白血病少年 素昧平生被骂“神戳戳”
2009年02月03日 09:5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何先生每天下班后就会给孩子喂药煮饭 记者 杨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月前,在渝中区临江门泰兴电脑市场经营五金的何先生,将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少年接回家医治,至今已用去两万余元。何先生的这一举动在家中引发“地震”,70岁老母亲和5个兄弟姐妹强烈反对。

  接白血病少年回家

  何先生今年47岁,因感情曾受挫折,至今未婚,但特别喜欢孩子。去年12月中旬,何先生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说四川省邻水县16岁少年邹勇患有严重障碍性贫血(即白血病),住在重庆某医院,因无钱医治而面临死亡。看到帖子后,何先生和侄儿去医院看望了邹勇,并留下400元钱。此后,何先生又多次提着鸽子汤去探望邹勇,逐渐了解到孩子的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父亲邹世毛是邻水县农民,家中很穷。

  去年12月22日,何先生再次去医院看望邹勇时,发现邹家父子已办好出院手续。“他爸爸说没钱了,放弃治疗,回家等死。”昨日,何先生说,他突然萌生出要为孩子治病的想法。在征得邹世毛同意后,他将邹勇接回自己位于临江门怡景小区C栋的家中。

  昨日(2月2日),记者联系上家住邻水县王家镇石佛村8组的邹世毛。邹世毛说,为给儿子治病,家中已欠下3万多元,小女儿甚至为此辍学在家。“没钱了,就是没钱了!”邹世毛在电话中连连叹气。他称,素昧平生的何先生能花钱为儿子治病,他们一家人感激不尽。

  举债为“儿子”治病

  何先生将邹勇接回家后,除了定期带邹勇到医院治疗外,还每日为他熬中药。昨中午,记者来到何先生家,看到客厅中堆满了衣服、治疗单据、药品、生活用品,十分凌乱。“没空打扫!”何先生一边解释,一边把记者让进主卧室。主卧室面朝嘉陵江,邹勇躺在床上,面色铁青,嘴唇发白。“这里光线好,有利于治疗。”何先生说。  

  何先生给自己制定了作息时间表:每天早晨7点起床熬药,9点出门上班;中午11点回家给孩子喂药,下午3点再回家。何先生找出一叠治疗清单告诉记者,一个月来,邹勇已到医院输血3次,每次2000多元。中途发过几次病,送到医院抢救。

  “一个月用了两万多元。”何先生说,现在的生意不好做,由于未收款比较多,目前自己还需要借钱来周转。不过,让他有些欣慰的是,邹勇很懂事,在他家这段时间,一直称他为“爸爸”。

  “我会坚持给他治病”

  何先生把一个白血病少年接回家治病,家人如何看待?何先生的七旬老母一说起此事就变得火大。“他做生意都欠债,哪有条件来负担这个娃儿?”何母说,自己岁数大了,最近骨质增生特别严重,儿子虽然就住在楼下,但几乎没有回家照顾过自己,“不是说不要他管孩子。我希望他把孩子送走,定期捐钱是可以的!”

  何先生的一位家人更是表示不理解,“神戳戳的。几个姊妹都是下岗工人,没见他在经济上给予多大的帮助!”

  何先生的五妹告诉记者,哥哥心善,汶川地震时还资助过几个孩子。五妹表示,因为做生意,哥哥连房子都抵押出去了,现在是借钱救孩子,“我们都劝他送走孩子,但一劝他就翻脸!”

  采访中,何先生的邻居对何先生的行为既钦佩又不解,连说难以理喻。

  “现在孩子已接回来了,我会坚持给他治病。这病有救。”面对家人的反对,昨日,何先生这样告诉记者。(朱隽 蔡珍珍)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