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忆失语寻家"续:联系朋友遭否认突爆粗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失忆失语寻家"续:联系朋友遭否认突爆粗口
2009年02月06日 10: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失忆男子写出自己是五号村的赵金夫,该村村支书来京后予以否认。记者 韩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8时,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监护病房内,失语失忆男子赵某在众人诱导下,歪歪斜斜地写出自己的名字“赵金夫”,年龄38岁,而非此前的“赵香X”或“刘奎”,并且他涂画出自己家乡的村庄名“五号村”。

  这名男子因脑出血于1月21日昏迷在海淀区紫竹桥南路,经抢救后,他失语失忆。而如今事件并未因他记忆恢复而水落石出。

  “五号村”的村支书称并不认识赵某。医院联系赵某所提供的朋友,得到的回复是:也不认识赵某。有人怀疑,其中另有隐情。

   疑团一 他是哪个村的“赵金夫”?

  昨天上午,内蒙古多伦县民政局局长闫荣厚等人继续在病房里帮助赵某恢复记忆。闫荣厚提供一张写满大北沟乡村庄名称的纸,约半小时,赵某在“五号村”涂画了几笔。

  闫荣厚联系后发现,该村确实有叫赵金夫,且正在外打工。随后,闫荣厚联系到恰好来京探亲的该村村支书李树庚。

  4个多小时后,李树庚等人赶到医院,辨认后称,赵某并非该村村民赵金夫。

  李树庚说,赵金夫与他二儿子是同学,前两年还找过他办孩子的准生证,这人目前在河北永宁县打工,赵某绝对不是该村的村民。

  疑团二 失语“赵金夫”为何爆粗口?

  “到下午3时许,也不知触动了赵某哪根筋,当问到他在北京有没有朋友,他马上写出一个手机号码”,护士长杜春晖说,赵某能清晰地写出朋友的手机号码,说明他的意识状态已经逐渐得到恢复,但就是不开口说话。

  杜春晖拨通赵某提供的手机号码,接话的一男子自称在密云,且不认识赵某,当听到接话男子在电话里称不认识自己,躺在病床上的赵某突然爆出三个字的粗口,让围护在他身旁的4个护士大吃一惊。

  疑团三 能爆粗口为何不开口说话?

  “骂人的话非常清楚,我怀疑他在隐瞒什么?”杜春晖说,当赵某听护士们向他说“你能憋这么长时间不说话,你表演水平很高啊”的话后,他脸上露出微笑,但还是不肯再开口说话。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闫润民称,赵某目前神志已清晰,但还处在偏瘫状态,他已能开口骂人,说明他的语言能力已恢复,不开口说话是他心理有问题。

  杜春晖称,赵某目前花费的医疗费近2万元,虽然医院没有跟他承诺过不让他付医疗费的话,但他们县民政局也来人了,“他不肯开口说话,估计跟其担心付不起医疗费没有直接关系。”

  多伦县民政局局长闫荣厚说,若再没进展,他们将把赵某的照片往全县各村发,争取早日找到赵某家人。

  对话

    失语男子称赵某是其朋友,赵某否定:他可能是碰巧写中我的号码

  新京报: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有一内蒙古多伦县男病人提供了你的手机号,说你是他朋友?你怎么称呼?

  赵先生:我也姓赵,今年20多岁,长这么大了,从来没有跟内蒙古多伦县的人交过朋友,也不认识那里的人。

  新京报:那他为什么会写对你的手机号?

  赵先生:可能是他乱写,碰巧写中我的号码了。

  新京报:当病人听到你说不认识他时,他非常气愤,还爆粗口?你是不是担心付医疗费,才不承认是他朋友?

  赵先生:今天接到医院的电话后,我就跟他们反复解释了,我并不认识这个人。你们若不信,可来我家证实,我家祖辈都居住密云。(汪城 张献怀)

  相关阅读:

  男子街头突发脑溢血 醒后失语失忆涂鸦寻家(图)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