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女童患异食癖 四年吞头发一斤装满一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七岁女童患异食癖 四年吞头发一斤装满一盆(图)
2009年02月06日 13:45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小丽(化名)胃中取出的头发装满一盆,足有1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女童吞食头发长达4年,长期无异常反应,直到腹痛发作才到医院诊治。医生在胃镜下将头发全部夹取出来,足有1斤多!据医生分析,该幼童长期吞食头发属异食癖行为。

  7岁幼童王丽(化名)系长沙市人,2岁开始就在幼儿园全托,小学阶段也寄宿学校。6天前开始,小丽肚子间歇疼痛,昨天上午疼痛加剧,水米不进,父母紧急将她送到省人民医院普外科诊查。经B超、CT等检查,发现小丽胃里存有很大一团东西,该院医生立即对小丽进行胃镜检查,令人惊讶的是小丽胃里存有大团头发,与食物残渣搅和在一起。医生在胃镜下,经过10多次的夹取,终于将小丽胃内头发全部夹出,夹出的头发装满一盆,足有1斤多,头发长短2-10厘米不等。

  据小丽父母调查,小丽自入幼儿园起便有吞食头发的现象,包括自己和他人掉下来的头发。由于头发不断积累在胃内,部分堵塞了胰管和胆管的开口,小丽的胰腺发生了炎症,经过几天的治疗,就可康复出院。

  据省人民医院普外科专家李树根分析,小丽得了儿童异食癖。患有异食癖的儿童往往喜欢吃泥土、纸片、烟头甚至某些小虫等等。其原因一是由于儿童的神经系统发育不全———尤多见于脑与植物神经发育不全者;二是某些儿童患有肠道寄生虫病;三是某些儿童患有贫血———特别是缺铁性贫血;四是部分儿童的体内缺乏微量元素锌。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有些儿童对食品需要的满足与否,不是以是否吃饱为标准,而是以嘴的运动需要是否得到满足来衡量。因而家长应该在平常留心孩子行为,发现异常及时纠正。(董雷)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