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误吞假牙酿险 金属钩扎胃壁手术"拔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误吞假牙酿险 金属钩扎胃壁手术"拔牙"(图)
2009年02月06日 13:5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取出的假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3日,省城的杨先生在齐鲁医院进行了一次胃部开刀手术。手术的原因不是患病,竟然是为了取出一颗被自己不小心吞下的假牙。

  5日下午,记者在齐鲁医院病房楼东五病房见到了杨先生。据杨先生介绍,1月30日中午12点多,自己在济宁汶上县老家刚刚镶上了一颗假牙。但是,晚上11点多,杨先生准备洗漱休息时,却忽然发现自己刚镶的假牙不见了。

  “这好好的假牙哪去了呢?”苦思冥想了一会儿,杨先生忽然想起晚饭时的一件事。晚上7点多自己跟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吃过一盘香椿炒鸡蛋。其间,他曾感到有异物随着鸡蛋一起被自己咽下。“当时觉着可能是鸡蛋皮,反正已经咽下去了,也就没太在意。”想到这里,杨先生赶忙来到汶上县医院。经过一番检查,果不其然,那颗让杨先生找了半天的假牙,正在胃里随着胃壁蠕动呢!

  一颗假牙吞进了肚子,怎么取出呢?这可愁坏了医院的医生们。刚开始,当地的医生建议杨先生多吃一些像韭菜、芹菜之类的蔬菜。因为这些蔬菜含有较多纤维,进入到患者的胃部后,可能会把假牙包裹起来,以便于自然排出。可是直到1月31日,杨先生胃里的假牙也没有排出。

  无奈之下,杨先生只好驾车回到济南诊治。通过透视,大夫们发现:杨先生胃里的假牙带有三个金属钩,其中的一个金属钩已经扎入胃壁。

  “通过电子胃镜观察,我们发现病人胃里的假牙已经扎入胃壁。如果用胃镜夹直接取出,极有可能造成患者胃出血或者胃穿孔,甚至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危。”杨先生的主治医生李峰大夫介绍说。经过讨论后,齐鲁医院普外科的大夫们最终决定对患者进行“腹腔镜胃切开异物取出术”。2月3日上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手术后,那颗惹麻烦的假牙最终被顺利取出。

  据介绍,吞食假牙的病例已经十分少见,而杨先生这种情况更是罕见。“首先是吞入时间比较长,到患者手术前已经有四五天的时间;其次,假牙的金属钩已经刺入患者胃壁,这也给取出工作增加了难度。”李峰大夫说。(杜洪雷 于睿 宋淑美)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