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症妻子每周2次到医院透析 丈夫3年病床边喂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绝症妻子每周2次到医院透析 丈夫3年病床边喂饭
2009年02月10日 09:23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躺在省新华医院血透中心的李爱玲过了个幸福元宵:丈夫把汤圆送到病床边,一口口喂她吃。

  患尿毒症3年,每次透析,李爱玲的中饭都靠丈夫喂。

  李爱玲亲热地叫丈夫“老周”,病友们见证了这对平凡夫妻面向绝症的恩爱。

  “没钱治病,我就出去兼职”

  49岁的李爱玲患有一种奇怪的高血压:血压量起来很高,自己却没有症状。厄运终于来了,2007年初,她的脚、脸全都肿胀起来,医院诊断为肾萎缩、尿毒症,需要靠透析维持生命。

  从此,她每周两次到医院,把全身血液“洗”一遍。

  李爱玲下岗多年,每个月只拿110元生活费,一家3口生活全靠丈夫。尽管有医保,每月家里还要拿出上千元为她治病。为给李爱玲治疗,一家三口3年没置新衣服。

  老周昨日说:“尿毒症是绝症,我心里有准备。如果实在没钱给妻子看病,我就出去找一份兼职。”“她生病了,我要处处让她”

  昨日上午8时,老周把李爱玲送到医院血透,再赶到单位上班。临近中午,他又匆匆赶到医院给妻子喂饭。因为李爱玲左手血管硬化,血透时只能右手扎针管,老周担心她左手吃饭不方便。

  患病后,李爱玲成了家里的“特保”:家务活,老周抢着做;遇上天气变化,他不让李爱玲走出家门。老周说:“她血管不好,气温太高太低都会受影响。”长期照顾妻子,老周对相关医学知识很熟悉。

  去年初春大雪,李爱玲几周没出门,每天都是老周买了菜再上班。如果工作需要出差,老周就会提前煨好汤、买好几天的菜,安排好李爱玲的生活再出门。

  李爱玲脾气倔,但这对夫妻从不吵架。老周说:“她生病了,我要处处让她。”

  “她越困难,越不会离开她”

  李爱玲和老周曾是高中同学,那时同住汉口花楼街。毕业后,没有太多浪漫,他们走到一起,至今已携手25年。2月1日是李爱玲的生日,老周到外地出差,他让女儿买蛋糕和妻子一起过。这就是他们心中“最浪漫的事”。

  妻子患病后,老周放弃了很多外出与朋友相聚的活动。李爱玲心疼丈夫,只要自己能动,尽量不影响他的工作。但是,她心里还是充满内疚,总是对别人说:“娶了我,害了他。”

  老周说:“妻子活着是家人的安慰,她越困难,越不会离开她。”(记者李艳梅 通讯员应述辉)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