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男孩揣500元只身到医院 患白血病担心姐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5岁男孩揣500元只身到医院 患白血病担心姐姐
2009年02月11日 09:5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护士正在给吴春萍喂蛋糕 记者 史宗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压力过大,姐姐悄然离开;夜深人静,他躲在被子里偷哭

  “连送饭的人都没有,太可怜了。”昨日,西南医院血液科病房,梁平县聚奎镇15岁的白血病孤儿吴春萍让众病友揪心。本月7日,由于曾经照顾他十多天的姐姐不辞而别,小春萍揣着叔叔给的500元钱,孤身一人来到西南医院,接受骨穿、腰穿、化疗……

  昨日上午,在西南医院血液科病房,由于刚做完腰穿,15岁的小春萍必须静躺6个小时。邻床病友家属杨素兰眼含热泪:从7日到昨日,小春萍接受了骨穿、腰穿两项手术,每次都没人照顾。

  杨素兰说,做腰穿和骨穿都很痛苦,必须有人护理,但小春萍从不喊一声疼。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才躲在被窝里流泪。为了节约费用,小春萍每天早上只吃馒头。好心的病友们给他买来烧白等荤菜,他会分几次吃。

  小春萍告诉记者,他1岁时妈妈去世,姐姐离开他和外婆生活。去年6月,爸爸也因病去世。去年12月中旬,他老是腹疼,被确诊为白血病。

  “我现在最担心姐姐,她离开我后,一直没回家,不知道她现在在哪里,过得怎样。”去年12月住院时,他由幺叔和17岁的姐姐照顾。今年1月9日清晨,姐姐称头疼出去找医生看一下,结果便再也没有回来。小春萍说他能理解姐姐:“经济压力大,姐姐才17岁,她也没有任何办法……”本月7日,到了第二次化疗阶段,由于幺叔有事情,他揣着500元钱,只身一人乘车到医院住院。

  春萍的遭遇,受到他所在的梁平县聚奎中学关注。学校为其捐款4万多元。昨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他的姐姐。姐姐不愿意透露自己地址。她在某超市当收银员,月薪900元。她说,只要弟弟配型成功,她会捐骨髓。

  目前,医院正向市红十字会儿童白血病基金提出申请,春萍有望得到援助。但骨髓移植所需的30万手术费,对他来说依然是个天文数字。(黎奎 黄晓彦)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