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例禽流感患儿出院一周:身体健康"怕打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首例禽流感患儿出院一周:身体健康"怕打针"
2009年02月11日 17:27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省首例禽流感病例彭杰已经康复出院一个周了。10日,记者赶到孝义探访了住在梧桐镇前营村外婆家的小彭杰。目前她身体情况正常,没有感冒发热症状。

  当地医生定时随访

  当日,姥爷和姥姥要带着小彭杰给孝义市卫生局送感谢锦旗。从村里到孝义市后,姥爷和姥姥先带小彭杰去孝义市人民医院复查。从所拍的两张胸片来看,孩子情况正常。姥爷告诉记者,回来这几天,村卫生所的所长苏永方每天都去家里给孩子做检查,孝义市人民医院的专家也定时去村里随访。

  孩子出院后还有至少半年的观察期,每隔一个月要到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复查一次。孝义市卫生局吴清香局长表示,孩子每次去太原复查都会派孝义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专车接送,另外,彭杰家里如有什么困难,卫生局会及时给予帮助。

  “再给我照一张”

  15时左右,彭杰跟随姥爷和姥姥来到市卫生局。还未进卫生局办公室的门,小彭杰就缩进姥爷怀里,怯怯地说:“不打针、不打针。”知道不会打针后,小彭杰马上恢复了活泼,在办公室里呆不住,她在楼道里跑来跑去,和姐姐彭圆打闹玩耍。卫生局的工作人员看到她后,这个过来问:“你还认识不认识叔叔了啊?”那个过来说:“让阿姨抱抱”。看到记者在拍照,小彭杰一个劲地在镜头前摆着姿势,要求“再给我照一张”。

  在市卫生局局长吴清香的办公室,大人们正在谈话。突然小彭杰在茶几边不停地叫着“阿姨、阿姨。”大家扭头一看,她从茶几上的盘子里拿起一个大橘子,眼巴巴地望着吴清香。吴清香笑着说:“吃吧、吃吧,阿姨这儿的东西,你随便吃。”小彭杰高兴地抱着橘子蹦了几下,小手三下五除二把橘子皮剥了,吃的时候还不忘分一半给旁边的姐姐彭圆。

  “爱心”伴她恢复健康

  17时左右,记者随彭杰一起回家。记者看到,她的家里放着不少玩具和崭新的衣服。姥爷说,这些都是医护人员和卫生局的工作人员送给小彭杰的。

  姥姥告诉记者,在太原治疗时医护人员都喜欢小彭杰。昨天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一行10人想来看小彭杰,可在半路上接到紧急会议通知只能返回。

  小彭杰从小一直跟姥姥姥爷一起生活。在被隔离治疗时,医护人员最怕孩子和姥爷通电话,一通电话她就说“想姥爷了”。平时孩子很乖,一通了电话就会哭。孩子刚出院,姥爷和姥姥怕彭杰玩的时候跑得多了咳嗽,花了800多元给她买了一辆电动玩具车,这样她就不会跑累了。

  1月7日,彭杰在湖南出现发热症状。1月11日回到孝义,1月14日到汾阳医院就诊,当晚转至省儿童医院。1月17日,经卫生部专家组会诊,确诊为人禽流感病例。遂转至定点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2月3日,彭杰康复出院。(王晋磊)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