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居民死因调查:恶性肿瘤连续三年排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居民死因调查:恶性肿瘤连续三年排第一
2009年02月13日 13:37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省卫生厅公布我省居民病伤死亡原因抽样调查结果,死因排在前三的为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和心脏病,而恶性肿瘤已连续三年成为我省居民的“第一杀手”。

  据了解,去年全省居民病伤死亡原因抽样调查在武汉、黄石、宜昌、麻城等9个城市开展,其中武汉、黄石、宜昌为3个城市抽样点,天门、麻城等为6个农村抽样点,抽样调查人口样本总数1042.07万人,占全省人口数的17.20%,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调查统计得知,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损伤和中毒等外部原因,为前5种疾病死亡原因,这5种死因占总数的81.41%,而前三种疾病的死亡率,远高于其他各类疾病,且死亡率比上年上升,恶性肿瘤死亡率较上年上升9.45/10万。

  卫生厅相关负责人称,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恶性肿瘤都是“第一杀手”,且均高于上年水平,城市恶性肿瘤死亡率比农村高。另外,城市脑血管死亡率较农村高出18.36/10万,为城市第二大死因疾病,农村第二大死因疾病是心脏病;城市心脏病死亡率较农村低23.18/10万,为城市第三大死因疾病,农村第三大死因疾病为脑血管病。

  此外,经过调查,去年我省人均期望寿命达75.95岁,较上年提高0.09岁,已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记者郑志方 通讯员向清)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