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电池、吞针、高空跌落 意外伤害患儿假期猛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啃电池、吞针、高空跌落 意外伤害患儿假期猛增
2009年02月13日 14: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啃电池、吞针、高空跌落……进入寒假以来,北京儿童医院每天急诊都要接诊一百多名意外伤害的患儿,比平时明显增加。“大部分意外都与家长缺乏监管意识和急救知识有关。”北京儿童医院创伤骨科主任王强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最常见的儿童意外伤害就是外伤,包括跌伤、碰伤、挤压伤、交通事故、坠落、烧烫伤、动物咬伤等,此外还有溺水、中毒、电击伤、消化道或呼吸道异物等。

  不同年龄段的少年儿童易受到的意外伤害种类不同,跌伤常见于3至5岁儿童,坠落多发于学龄儿童,而气管异物和烧烫伤在0至3岁婴幼儿中最为常见。据王强主任介绍,儿童医院近期接治的较为严重的意外伤害是幼儿因误吞缝衣针,针进入心脏导致幼儿死亡。

  儿童意外伤害是可以预防的。王强说,家长要有减少家中的各种安全隐患的意识,比如将零碎尖锐物件收好、加固门窗、关好煤气热水、对家具的边角进行适当处理等。对学龄儿童则要进行安全教育。(实习生张楠 成晓杰)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