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月接报传染病疫情减少 二月防麻疹、风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一月接报传染病疫情减少 二月防麻疹、风疹
2009年02月13日 16:0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湖南省卫生厅发布2009年1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总体信息。1月份我省报告麻疹发病325例,没有死亡病例报告,报告病例数比上月减少24.6%,比去年同期减少36.0%。

  1月份,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17种10062例,死亡23例,无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乙脑、登革热、炭疽、白喉、布鲁氏菌病和钩体病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病毒性肝炎、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共报告9210例,占报告病例总数的91.5%。此外,1月份全省报告狂犬病发病8例,死亡6例;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7种3244例,死亡1例。

  另据了解,1月份,全省共报告4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其中传染病暴发疫情1起,食物中毒1起,其他中毒事件1起;发生在学校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起。4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共报告发病97例,死亡3例,目前,均已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省卫生厅提醒,2月份气温逐渐回升,天气多变,人员流动频繁,麻疹、风疹、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多发。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服,加强户外锻炼,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唐江澎)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