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输液休克险丢命 病人讨说法昏迷时间成悬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感冒输液休克险丢命 病人讨说法昏迷时间成悬疑
2009年02月13日 16:44 来源:大连新闻网-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普通的报纸投递员,春节前因感冒发烧到单位附近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输液。然而,此次输液竟差点要了他的命。

  事件:输液后休克投递员差点送命

  今年23岁的李文明,在大连日报发行站工作。今年1月15日凌晨2时,李文明便感觉身体不适,有些感冒。早上7点半,在将手中的报纸全部送完后,李文明感觉自己的病情有些加重,于是独自一人来到了单位附近的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大夫立即给李文明输液退烧,不想意外发生了。“输液中,我的意识开始慢慢模糊,后来逐渐失去了知觉,什么也不知道了。”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其送到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并通过李文明身上穿的工作服,找到了发行站的邱站长,等邱站长赶到医院时,李文明的病情发生恶化。“当时,他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回忆当时的情景,邱站长至今还是心有余悸。幸运的是,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李文明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对于这次“劫后余生”,李文明感到十分气愤:“我一定要讨个说法。”

  疑问:昏迷时间成最大悬疑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李文明来到了该社区服务中心,主管药剂方面的张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给出另外一种说法。她告诉记者,15日当天,李文明来到服务中心后,一直很清醒,血压、脉搏均正常,甚至还曾经下楼在一楼鱼缸附近小便。只是中午输液后,大夫在发现他走路不稳、神情恍惚后,才用车将他送往医院,而刚被送到医院时,李文明的意识还是清醒的。张主任表示,服务中心在对李文明使用的药剂、药量方面没有任何问题,至于导致李文明休克的原因,她分析可能与其个人体质有关。但她承认,在整个输液过程中,李文明始终一言不发,甚至没有说过一个字。

  对于服务中心的说法,李文明斩钉截铁地表示:“我什么时候下楼小便,又是怎么被送到医院,这一切的一切,在我的脑子里,一点印象都没有。”

  进展:社区医院表示会考虑赔偿

  李文明告诉记者,此事对自己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本来我已经订好1月中旬的船票,回家相亲,就因为这场意外,延误了我的行程,对象也没看成。”而对于自己的这场意外遭遇,李文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的身体没有任何毛病,以前也没有任何过敏史,怎么会在这里输液后,就出现了这么严重的反应?我认为,服务中心应该承担此事的全部责任,并给予我一定的经济补偿。”对此,张主任表示,出现这样的事情,卫生服务中心负有一定的责任,希望双方能够妥善解决此事,至于李文明提出的赔偿问题,院方会予以考虑。(毕重伟)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