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精神分裂被锁十八年 父亲扔饭"喂食"怕靠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精神分裂被锁十八年 父亲扔饭"喂食"怕靠近
2009年02月17日 11:1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地小伙子乔某十六七岁时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后来家境贫寒的父母不得不忍痛把经常打人毁物的儿子锁了起来,这一锁就是十八年。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员工非常同情乔某的不幸遭遇,近日院方接他来济进行免费康复治疗。

  16日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标山路的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在病房里,记者见到了今年36岁的乔某,他用被子蒙住全身蜷缩在床上,露出被锁的手腕,可以看出有明显的伤痕。“送来医院之前,他被锁在一个又黑又暗的老屋里,所以怕光,也怕见生人,这几天用药以后病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情绪也稳定了很多。”护士长闫安莲告诉记者,“中心给他安排的是特级护理,一天24小时都不会离开医务人员的视线。”

  乔某是2月13日被接到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治疗的,刚来的时候蓬头垢面,已经长时间没有洗澡,赶到时,他并不配合治疗,还把一床被子给撕碎了,服药的时候,医务人员先把药片碾碎然后加水,再用针管打进嘴里。经过几天的治疗,他的病情已经有了明显好转,并可以在护士的照料下自己吃饭了,而且还可以跟护士进行几句简短的交流。

  乔某的老家在德州禹城农村,十六七岁的时候,由于受到了惊吓,他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当年全家为了给他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把房子卖了。后来他母亲因为脑血栓后遗症而长期卧床不起。由于乔某经常打人毁物、随意放火,最后实在没办法了,他的父亲才用铁链把他锁在一个废弃的老屋里,每天送饭的时候都只是远远地把饭扔过去,而不敢靠近。

  得知乔某一家人的不幸遭遇后,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的领导和医护人员十分同情,院方经过商议决定,接他来济南治疗,并免除住院期间的一切治疗费用。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书记孙健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三个月左右的治疗,乔某的病情能够得到较好的康复,基本具备独立生活的能力。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