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罕见红斑病因难定 唇舌溃疡"扩展"全身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患罕见红斑病因难定 唇舌溃疡"扩展"全身烂
2009年02月18日 08:5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家住齐齐哈尔市的女子立平由于重症多行红斑复发再次住院治疗。医生表示,立平所患病症非常罕见,病因难以确定,目前情况非常危险。

  立平的丈夫介绍,立平刚得病的时候,只是唇舌溃疡,后来全身起连片红斑并有局部溃烂,2008年3月到哈市一家医院诊断为重症多行红斑,治疗一段时间出院。没想到,2008年10月下旬立平又突发重症药疹,身上出现大片红斑而且关节内发生严重糜烂,第二次到哈市治疗。2009年春节期间,立平再次发作红斑病症,肩臂、后背、腿部皮肤剥脱,红色真皮层外露伴有脓状溃烂。由于难以行动,立平目前只好在齐齐哈尔市一家医院用药控制病情。

  治疗过立平的主任医师刘女士介绍,患者病症目前还不能确定起因,且易受多种因素影响而复发。病发后极易引发感染,随时有多脏器衰竭的可能而危及生命。

  立平夫妇下岗多年,两人靠打工生活并抚养孩子上学。立平患病后,亲戚朋友资助了10万多元钱,可这只是杯水车薪。立平丈夫说,只要能有根治妻子疾病的良方,他们愿意付出所有。(高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