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待嫁时患上白血病”续:移植突现排异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孩待嫁时患上白血病”续:移植突现排异反应
2009年02月18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昏迷中的女孩常瑞娟躺在道培医院ICU病床上输着氧气,男友刘贵年轻轻摸着她的手。2007年,常瑞娟突发白血病打乱了二人的结婚计划(本报去年1月12日曾报道)。刘贵年开博客求救,凑足了钱,常瑞娟做了移植手术。今年春节,二人再次谈婚论嫁时,常瑞娟突然出现排异反应病重。

  50万元捐款助女孩治白血病

  常瑞娟今年27岁,2002年,她在西宁打工时,在网上与刘贵年相识相恋。二人2007年在北京订婚,正筹备婚礼时,2007年9月常瑞娟被诊断为白血病。

  为救治未婚妻,刘贵年在新浪网开设了“分秒必珍的岁月”博客,向社会求助。随后,社会捐款一笔笔汇来,二人凑够了50万元的治疗费用。

  去年8月,常瑞娟顺利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二次手术费需十几万元

  手术后,刘贵年和常瑞娟继续筹备婚礼。常瑞娟虽然身体虚弱,每周需到医院复查,但自己可以走路,身体一天天恢复。

  今年春节后,常瑞娟突然再次病倒,被诊断为移植物抗宿主病。她妹妹的骨髓使她出现排异反应,内脏功能开始衰竭。

  常瑞娟住进了道培医院的ICU。前日,她全身的血换了一遍。主治大夫王医生说,常瑞娟目前仍处于高危状态,目前是挽救性治疗。王医生说,治疗好至少需十几万元。

  昨天,刘贵年正为药费发愁时,一对辽宁来京旅游的夫妻看了他的博客,给他送来了2500元。

  男友后悔未答应逛庙会

  现在,刘贵年每天有半小时的探望时间。“我不治疗了,折腾了几年,我对不起你,你和别人结婚吧。”常瑞娟一次清醒时在病床上对刘贵年说。

  刘贵年昨天不停地说,春节时,常瑞娟很想去逛逛庙会,因天气冷,担心她的身体,他没同意。“我现在很后悔,没能满足她的愿望,以后不知道有没有机会了。” (记者王殿学)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