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一氧化碳中毒昏迷41天 母亲自责想换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5岁少年一氧化碳中毒昏迷41天 母亲自责想换命
2009年02月18日 13:45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7日,15岁的洋洋在家中生火炉取暖时,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至今昏迷不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洋洋,要坚强,只要挺住一切都会好起来……”2月16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听着儿子范洋洋痛苦的呻吟声,焦玉丽拉着他的手一遍遍地给他鼓励。

  这天是15岁的范洋洋一氧化碳中毒后昏迷的第41天。范洋洋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伙伴,更是父母眼中的孝顺儿子,大家想出各种办法希望他赶快康复,重返校园。

  懂事的儿子突然出事

  39岁的焦玉丽家住新疆焉耆县,丈夫范津铭在库尔勒工作,她则开着一家小鞋店,日子不是很宽裕,但很幸福。尤其是在焉耆县一中上高一的儿子范洋洋,成绩优秀、懂事听话,更让夫妻两人欣慰不已。

  1月7日19时许,在乌市进了两天货的焦玉丽急匆匆地赶回焉耆,想早一点照顾生病的儿子。可是在家门口,焦玉丽清楚地听见屋里电脑放出的音乐声,却怎么也敲不开门。

  买东西去了?还是到同学家玩忘关电脑了?焦玉丽一边想一边在附近找儿子,可谁都没见到范洋洋。

  3个小时后,等焦玉丽再回到家时,发现门口多了一张范洋洋的好朋友们留下的字条:洋洋,你去哪里了啊?我们很担心你。

  这下,焦玉丽慌了神,赶紧找来邻居撬开门。让她做梦也没想到的是,房子太冷了,生病的儿子想用炉子取暖,但他生了炉子却没有盖好盖子,一氧化碳中毒的他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

  焦玉丽迅速将儿子送往焉耆农二师医院,很快,一张病危通知书交到了焦玉丽的手中。

  “1月6日晚上睡着,直到7号晚上我发现他,他至少中毒24个小时以上。”焦玉丽说,“我走的时候他还活蹦乱跳的,现在却变成了这个样子……”

  母亲陷入深深自责

  1天、2天、3天……范洋洋始终没有醒过来。看着懂事的儿子如今躺在病床上,连眼睛都不会眨,焦玉丽整日以泪洗面:“在洋洋出事前几天,我上吐下泻,没舍得去医院看病。洋洋知道我是心疼钱,就悄悄用自己积攒了很长时间的40多元钱给我买了药,还给我熬了粥,一勺一勺地喂给我吃……”

  平日里,丈夫不在身边,身高已经1.75米的范洋洋俨然一个男子汉,家务活抢着干,妈妈店里的重活、累活他也包揽了下来。“妈妈身体太瘦弱了,他是儿子他不干谁干啊。”范津铭说,每当有人夸奖范洋洋的时候,他总是会这样大声地回答。

  “今天病了,请假在家,其实在家休息,倒不如在教室里听两道题。当爸爸的脸上多了皱纹,当妈妈的头上多了白发,我感慨爸妈的辛苦……”在出事的当天,范洋洋还在自己的QQ空间里写了一篇日志。而如今在儿子同学的指引下看到这篇文章,更让焦玉丽夫妇心如刀割。

  “现在,我的眼泪都流干了。都怪我,我不该让他一个人在家。如果可以用我的生命去交换该多好。”焦玉丽陷入深深的自责。

  “醒来吧,大家都在等你”

  范洋洋在焉耆农二师医院住院14天,每天,他的老师和同学都会来看他,有人给他讲当天的所见所闻,有人说和范洋洋一起经历的事情,大家都希望他能像电视剧情节中演的一样,突然醒过来。

  开朗、阳光、乐于助人,这是范洋洋的同学们对他的评价。“大家都不相信范洋洋会这样离开我们,我们一定要唤醒他。”同学璐璐说。

  1月21日,为了让范洋洋接受更好的治疗,焦玉丽转院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知道儿子喜欢听周杰伦的歌曲和学校课间最爱播放的下课铃声《完美世界》,焦玉丽专门问朋友借来一个MP4,每天反复放给儿子听。

  “他虽然还没有醒,但是他难受的时候会发出声音来了,而且还会流泪了。”焦玉丽说,8天前,一直没有一点意识的儿子,突然在高压氧仓里大声呻吟起来,她激动坏了,她相信儿子一定能好起来,“他是个好孩子,还那么年轻,我一定要救我的儿子,让他重新去学校学习”。(来源:亚心网 摆歌 于苗 朱翊)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