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花"女孩坐轮椅征婚:谁帮我站起来嫁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一枝花"女孩坐轮椅征婚:谁帮我站起来嫁谁(图)
2009年02月18日 16:0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重新“站起来”,冯玉秀决定征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冯玉秀今年19岁,身高1.64米,“村里学校都是一枝花”。尽管还没有正式谈过恋爱,但她现在却愿意嫁给能帮助她站起来的好心人。

  不想拖累父母 女孩街头征婚

  “现在我的腿有知觉了,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帮助我站起来,谁帮我站起来我就嫁给他。”昨晚,一名中年男子推着一个坐着轮椅的女孩,徘徊在成都南二环路上。他们刚从一家医院出来,想找个网吧发布征婚启事。

  “真的还是假的哦?可能只是想寻求帮助吧?”路人有的不解,有的表示怀疑。

  灯红酒绿的街头,父亲一边流泪一边告诉路人:“我们只是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我女儿。已经花了近20万元了,就差几万块就能让她站起来。”

  打工补贴家用 意外摔成半瘫

  2007年8月31日,对17岁的冯玉秀来说是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日子。因为从这天中午起,她就没能完全站起来过。

  高二暑假,冯玉秀看到身体单薄的父亲每天在都江堰蹬三轮车帮人送玻璃给自己挣学费,她就悄悄到都江堰一家咖啡馆当接待员。“我给你介绍一个地方挣钱,一天40到50元。”和她父亲曾一起拉过玻璃的一个小伙子对冯玉秀说。

  随后,冯玉秀到了成都高新西区百草路一工地安装玻璃。5天后,她给父亲打电话报平安时,因为太累她就坐在三楼阳台上。那个小伙子想听电话内容,就和冯玉秀争抢电话。“啊——”一声尖叫后,冯玉秀摔到了二楼水泥板上。转了三家医院后,父母每天为她按摩,在已被宣布将半瘫的冯玉秀身上出现了奇迹:错位的胸椎和腰椎,多处粉碎性骨折的手脚都渐渐复位愈合。腿也有痛感并能简单动作了。

  在当地政府和邻里乡亲的捐款借款帮助下,前后花了近20万元,冯德术终于把女儿从终身瘫痪的边缘拉回。要完全康复,医生说后续治疗费还要几万。

  冯家如今一贫如洗,都江堰市聚源镇板房是临时栖身之处,没有一件值钱的东西。(王长久)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