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去年报告麻疹2260例 疫苗强化免疫3月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深圳去年报告麻疹2260例 疫苗强化免疫3月展开
2009年02月19日 10:0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2008年全年共报告麻疹2260例,较2007年同期下降60.4%。同时,3月16日—4月15日,将在全市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

  据介绍,2008年深圳在全市开展了综合麻疹防控工作,深圳麻疹疫情上升势头得到扭转,全年共报告麻疹2260例,虽然较2007年同期下降60.4%,但深圳麻疹发病率仍高达26.2/100000,发病数居广东第二,距离消除麻疹目标(即到2012年,全市麻疹发病率控制在百万分之一)相距甚远。

  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是消除麻疹的重要措施之一。深圳市疾控部门今年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综合麻疹防控工作。据介绍,从3月16日—4月15日,疾控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要求各区范围内8月龄—14周岁所有儿童(含流动儿童),从强化免疫活动实施之日起,无论是否接种过麻疹疫苗,都必须接种1剂次麻疹疫苗。

  此次接种方式将以定点接种和临时接种相结合,对学校、集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地方采取设立临时接种点方式接种。疾控部门提醒各家长,在下月开始进行强化免疫时期一定要带领自己的小孩到各区的接种点进行接种。(记者/向雨航)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