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玩商场扶梯 栽倒卷入扶梯惨被卡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7岁男孩玩商场扶梯 栽倒卷入扶梯惨被卡死(图)
2009年02月19日 12:17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后靠近墙边的自动扶梯传输带被拆掉,只剩下钢轨。 记者 王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3时40分,一辆消防车鸣着警笛急驶至中山亭附近的金满地商业街A区西北入口,一辆120医疗急救车正停在路边待命。“一个小男孩卡在了自动扶梯下,很危险。”一名拿着手机拍照的年轻女孩说。进入A区的自动扶梯入口已经被商业街物管封锁,6名消防队员和几名电梯维修人员正在全力抢救。靠近墙边的自动扶梯传输带已经被拆,只剩下钢轨。

  透过缝隙,记者看到,小孩的身子卡在自动扶梯传送皮带与地面间的夹缝中,只露出头部。下午3时50分,随着哐啷一声重物坠落的声音,小男孩被救出,随后抬到了120急救车上,急救车立即朝附近的长沙第一医院方向驶去。

  “小孩出事的具体情况不清楚,我们赶到时,他被卡在传送皮带下,情况很危急。”五一广场消防中队中队长龚锻说,他立即指挥消防队员一边断电,一边卸掉扶梯的全部螺丝,并用液压扩张器将扶梯顶出,从接警到救出小孩,花了不到10分钟。

  目击:头栽下去卷入皮带轮

  “刚才那小孩怎么样了?”下午4时,一戴着头盔的男子匆忙骑车赶到现场,记者告诉他小孩送到了长沙市第一医院。“那是我的小孩,才7岁。”男子哭泣着说,儿子叫邓雨杰,在吉祥巷小学读一年级。吉祥巷小学二年级的黄浩、肖泽西正好目睹了此事,他们说,下午3时许,放学后的邓雨杰路过金满地商业街A区西北入口,便一个人玩扶梯,“趴在扶梯皮带上,从上往下滑,大概玩了三四次就出事了。”黄浩说,他们赶紧喊大人来救。

  市民李细河说,当时小孩趴在靠近墙的自动扶梯上往下滑,大约是重心不稳,小孩很快头栽了下去,卷到了扶手带下。“救出来时脸色发乌,估计是没有气了。”李说。

  医生:小孩入院前已死亡

  下午4时20分,记者赶到医院,小孩正在急诊抢救室里,望麓园派出所、金满地地下商业街物管也派人赶到医院。随后赶来的吉祥巷小学校长张羽飞说,考虑到小孩放学途中必须经过金满地地下商业街,他们多次提醒学生家长注意接送小孩,但大部分学生家长都是在外打工,做生意,无暇接送小孩。

  “求求你们救救我儿子。”一名30多岁的中年妇女哭着说,据介绍,这是邓雨杰的母亲。邓雨杰是新邵县人,跟随父母到长沙,大约在农村很少看见电梯,加之属于贪玩年龄,没想到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下午5时42分,主治医生肖劲军告诉记者,小孩已经死亡。肖介绍,小孩是下午4时02分送过来的,当时呼吸、心跳、脉搏就停止了,后他们又应家长要求抢救,但无力回天。“刚才刑侦队鉴定了,属于院前死亡。”肖说。

  目前,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

  各方声音

  “他的父亲没有工作,从事地下管道疏通工作,母亲原来在广东打工,后来到长沙。孩子出事后,路人从小孩口中得知联系方式后,赶紧通知了他的父母亲。”——居民涂小姐

  “学校和家长也有责任。”

  ——地下商业街一名负责人

  “小孩在那里卡了二三十分钟,发现得太迟了,太惋惜了。” ——一名居民

  提醒:儿童乘坐自动扶梯要加强监管

  据一名在金满地商业街做生意的宋女士介绍,该扶梯是上行电梯,居民分析小孩趴在自动扶梯上,自动皮带朝上运行,小孩子腿短,下不了地,只好死抓住扶梯皮带,被卷进了皮带与地面间的夹缝中。

  “自动扶梯属于特殊设备,是湖南省质监局特种设备管理处管理。”长沙市质监局一名高级工程师说,是否是自动扶梯本身问题,必须由特种设备管理处安排人去现场检测才能下结论。他还提醒说,儿童乘用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应有大人带领,年龄较小、行走不便的儿童应有大人抱乘;注意儿童的鞋、裤、脚趾等不要卡在梯级板、裙板等的缝隙中,脚不要碰到扶梯开关,手、头不得超过扶手带外;严禁儿童在扶梯附近玩耍,不得乘扶手带上下。

  2003年6月1日起施行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第35条,对自动扶梯的警示标志和防护栏做了更为明确的规定:电梯是属于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设施,其运营使用单位应当将电梯等设施的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置于易于为乘客注意的显著位置。(陈斌)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