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速行驶撞车幸保命 苏醒后失语康复路漫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高速行驶撞车幸保命 苏醒后失语康复路漫长
2009年02月20日 16:27 来源:大连新闻网-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岁的小鹏是个充满激情的男孩,家住开发区。5个月前,他驾车高速行驶中突然与他车相撞,油箱顿时爆炸起火,将他的背部、臀部、下身严重烧伤,血水横流,除了多处骨折外,撞击使得他的肠、膀胱破裂,脊髓错位。当家人把小鹏送到大医附属一院中心ICU抢救时,医生都觉得这么重的患者几乎扛不过来。可经过5个月的治疗,昨天他终于康复出院了。

  中心ICU张永丽医生告诉记者,小鹏的抢救前15天是非常艰难的,严重的感染性休克以及多器官衰竭,随时可使抢救功亏一篑。直到30天后,小鹏顺利拔掉呼吸机时,医生才算松了一口气。但这时的小鹏又遇到另一个困难,他明明神志清楚,心理啥事都明白,就是不能开口说话,连张嘴吃饭这个简单工作都不能完成,这对小鹏来说极为痛苦。莫非车祸还造成小鹏说话功能的损伤,而大家一直没发现?医生赶紧安排各科室给小鹏做进一步检查,做 CT、查嗓子,耳鼻喉科的医生还给小鹏做了全套检查,都没发现异常。最后,医生认为,小鹏极有可能是患上了ICU综合征,也就是患者在受了创伤,在ICU治疗一段时间后出现的精神障碍。在汶川地震后,被埋196小时的患者在长时间抢救后,也出现了不会说话的问题。李素玮医生和护士们赶紧对小鹏进行心理和药物的对症治疗,十余天后,他竟然能接过护士递过来的可乐,张口喝了,随后,也喊出“妈妈”了,小鹏这才算闯过了心理障碍关。

  但这场车祸终归给小鹏带来难以复原的伤痛:由于脊髓损伤严重,他的双下肢还处于瘫痪状态,膀胱破裂可能使他以后需要带瘘生活,等待他的康复治疗艰难而漫长。(青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