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街边吃饭染猪肉绦虫 医院无存药打虫害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街边吃饭染猪肉绦虫 医院无存药打虫害怕
2009年02月24日 16:38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车外地不小心误食米猪肉患了猪肉绦虫病,可走遍了西安几家医院却找不到专用药,一想到虫子在自己肚子中肆虐,翟先生就不寒而栗。

  街边吃饭感染绦虫病

  家住凤城一路43岁的翟先生是名司机,去年9月他到陕北靖边冯地坑地区出车,在那里呆的四五天时间里,一直在街边吃饭。

  回到西安后,他就感觉身体出了问题,先是消化不良吃不下饭,接着是腹部一阵阵疼痛。刚开始翟先生并未在意,可令他恐慌的是:去年10月份的一天,他忽然在排泄物中发现了一条白色虫子。他马上到医院检查,医生确诊:翟先生感染了猪肉绦虫。不甘心的翟先生又辗转西安几家大医院,最后才知道,绦虫已经在他体内“繁殖”多日了。

  翟先生了解到,人吃了没有煮熟的“米猪肉”(患囊虫病的死猪肉),就极有可能患上绦虫病。绦虫繁殖的速度非常快,而虫卵发育形成的幼虫——囊尾蚴,对人体的危害远大于成虫,严重时它能穿越肠壁,进入血液,搭上前往身体这座迷宫的免费班车,甚至会进入大脑和眼球。

  “猪肉绦虫不及时治疗有很大的危害性。”昨日下午,西安交大一附院传染科主任蔺淑梅说,顾名思义,这是一种存于猪肉的虫子。“绦”意指用丝线编织成的扁平带子,可以想象绦虫的形态。肉绦虫的成虫很懒惰,寄生在人的小肠里,靠体表来吸收营养,吃的目的很单纯——养育后代,猪肉绦虫由1000多个节片组成,一天排卵2-3万个也毫不夸张。

  因患者极少医院无存药

  近日,翟先生不但经常可以看到白色虫子,还出现了腹痛、腹胀、消化不良的症状,而最让他担心的是,一旦大脑这个司令部被某个囊尾蚴骚扰,人体这台大机器难免短路出毛病。

  患了病自然要赶紧医治,可让翟先生焦虑无奈的是,几家大医院都没有治疗绦虫病的药物,医生建议他向疾控中心求助,但同样得到了无药的答复,而上网搜索,也搜不着能买到药的有效地址。

  昨日下午,陕西省疾控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说,这种名叫“吡喟酮”的绦虫专用药品,早些年在各个防疫站还有存货,可是现在因患者极少也不再存了。交大一附院传染科一位医生说,早前医院收治了一名绦虫病患者,是专门从药厂订制的药,当时等了很长时间才拿到药品。

  眼看自己饭量一天比一天小,翟先生也越来越恐慌,他希望能够早点买到“吡喟酮”,把肚子里的虫打出来。(王宜墨)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