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女童起诉出生医院 称脑萎缩因剖产过失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智障女童起诉出生医院 称脑萎缩因剖产过失所致
2009年02月26日 09: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岁女童小欣(化名),自出生后智力障碍,生活不能自理,无法上学。其父母认为是出生医院———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剖产过失导致,诉至法院。昨天上午,海淀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开庭时,小欣和父母均未到庭。小欣的代理人说,2001年3月27日,小欣之母入住中西医结合医院待产,家属要求剖宫产,但医院无故拖延。直至3月31日晚,发现胎儿情况不好,才仓促行剖宫产手术,导致小欣智力、语言表达、肢体协调障碍,生活不能自理,无法上学。

  小欣父母在这份以小欣名义的起诉书中称,小欣出生后,基本不会自己吃奶,医生只说加强喂养。之后,小欣不能平躺,只能侧卧、且脖子喜欢后仰、脚绷得很紧,目光呆滞。2001年8月到儿童医院检查,发现脑萎缩。

  小欣的证据是,被告提供的病历有更改痕迹,医师签名多处不一致。她要求赔偿医疗费、精神抚慰金等16万余元。

  昨天,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代理人说,小欣在出生前均符合规范。对于病历的涂改,该代理人说,那是医务人员书写时的笔误,医院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双方当庭提出对小欣进行医疗事故鉴定,海淀法院将在鉴定后再次开庭审理。 (记者王殿学 通讯员范静)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